蔡澈对smart的三点期待:立足中国 不重复老路 共享代替拥有

(本文转自:汽车预言家)

蔡澈对smart的三点期待:立足中国 不重复老路 共享代替拥有

3月28日,戴姆勒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双方正式签约组建合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共同运营smart品牌。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蔡澈对于此次签约以及smart品牌选择在中国发展做出三点期待:

蔡澈对smart的三点期待:立足中国 不重复老路 共享代替拥有

一:立足中国,蔡澈表示,作为精品化的小车,未来smart的未来在中国。戴姆勒将和吉利双方共同组建全球性合资公司,而且这家公司的总部将位于中国。

与此同时,smart未来生产主要基地在中国,现有smart工厂就地转场,生产奔驰品牌电动车。今年年底停产传统燃油版smart,待中国新工厂投产后,海外smart工厂将停产电动版smart,双方将实现生产无缝对接。预计2022年投放全球市场。

二:不重复走老路。蔡澈认为,从发展角度而言,smart过去多年的发展并不算成功,尽管全球已经有超过200万客户选择了smart产品,但是和吉利的合作中,smart在未来也不会简单地继续重复过去20年所走过的路。

smart品牌作为电动出行领域的先行者。smart自诞生之初就被规划为一个纯电动品牌。作为戴姆勒“瞰思未来(C.A.S.E。)战略”的支柱之一,“电力驱动”促使smart成为了欧洲市场首款量产电动汽车,并获得广泛认可。也正因如此,戴姆勒决定将smart转型为纯电动汽车品牌。如今在蔡澈看来,smart在中国发力电动未来是非常顺理成章的事。中国电动汽车销量比全世界其他国家加起来的总和还要多。吉利一直矢志于推动旗下国际化产品阵容的电动化进程,这与戴姆勒的愿景不谋而合。

在蔡澈看来,小小的smart的内涵深处一直都蕴含着多种多样的可能性,等待吉利和戴姆勒一起去继续发掘。这就是为什么戴姆勒想与吉利一起尝试一个新的方向,而这个新的方向将与smart的品牌完美契合。

三:共享代替拥有。蔡澈表示,“共享代替拥有”已经成为时下的另一种潮流。凭借“即行car2go”和smart,戴姆勒成为了第一家提供自由流动式汽车共享系统的公司,并在2008年推出了“即行car2go”的试点项目。

蔡澈表示,戴姆勒和宝马集团正展开合作,在共享出行领域进行持续地探索。戴姆勒和吉利都相信,未来的城市出行对于无缝连接的高端出行服务的需求很大;也是基于对这种理念的认同,戴姆勒还和吉利共同组建了一个提供高端出行服务的合资公司。

未来,大部分消费者也将以共享的形式享受到smart的优质服务。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