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Q1销量解读:环比跌31% 全年目标难完成

本文介绍的车型
特斯拉Q1销量解读:环比跌31% 全年目标难完成

马斯克积极提振特斯拉销量的计划在今年前三个月就遭遇了挫折。

根据特斯拉公布的销量数据,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共交付了63000辆汽车,相比去年第四季度的90966辆下滑了31%,远低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76000辆。其中,Model 3为50900辆,Model S和Model X (配置|询价)总销量为12100辆。

值得注意的是,第一季度特斯拉的大众车型Model 3尽管占总销量的80%,但仍低于分析师预期的51750辆,也低于2018年第三和第四两个季度。对于马斯克以更低价格车型加速总体销售、瞄准全球更多市场的计划来说,这是一个重挫。

而除了担当支撑销量数据的Model 3,高端车型Model X和Model Y的市场表现也不如人意。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约瑟夫•斯帕克(Joseph Spak)表示,Model S和Model X今年第一季度的交付量是2015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降幅可能会导致特斯拉的营收比预期少逾10亿美元。

风险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执行合伙人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表示,“这的确令人失望。但最大的问题是,需求在哪里? ”

特斯拉Q1销量解读:环比跌31% 全年目标难完成

目前,特斯拉仍然维持了36万至40万辆的全年交付预期,但特斯拉需要在未来9个月内大幅提升销售表现,方能实现该目标。

蒙斯特认为,“这一目标实际上意味着每季度的销量需要达到9.9万辆。去年第四季度的销量为9.1万辆,但现在这一季度又倒退到了6.3万辆。因此,全年不可能完成目标。”

业内也普遍认为,鉴于第一季度的表现,特斯拉完成2019年的销量目标似乎变得更为困难。同时,基于特斯拉多次错过雄心勃勃的销量目标历史,今年的销量前景并不明朗。

特斯拉Q1销量解读:环比跌31% 全年目标难完成

但是特斯拉并不这么认为。对于Q1低于预期,马斯克在一封致全员的邮件中做了解释:

“让交付地狱变得尤其艰难的是欧洲和中国交付规模的大幅增长,一些地区的交付量比此前的交付高峰高出 600% 以上。欧规零部件的短缺以及中国名牌标签印刷错误让挑战变得更加严峻,这些问题直到前两周才被解决。

北美同样压力不小,本季度最后一个月产线全面切换为生产北美车型,3 月的前两周,大量的汽车从我们加州工厂发车运往东海岸,以确保在季度末完成交付。

最终北美、欧洲、中国同时面临交付地狱,这是特斯拉史上最大的交付挑战。但它主要是因为我们首次在两个大洲同时开始交付大批量量产车型,所以今后的几个季度不会出现类似的挑战。”

特斯拉强调,第一季度有10600辆电动车仍在向消费者交付的途中,尤其是季末来自中国和欧洲的需求意外强劲。

但市场需求减弱,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今年以来,特斯拉已经多次对价格进行变动,刺激市场表现。CFRA分析师Garrett Nelson表示,第一季度交付量环比大幅下降,对特斯拉每辆车的销售成本产生了负面影响。为了提振销量,特斯拉一直在降低价格,并提高(成本更高的车型)出口,从利润率的角度看,第一季度是一个相当糟糕的季度。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用户v0ma10bzuu 用户v0ma10bzuu北京

      还有人家降价你不干的事,买屁啊?

      04-12 12:40

      A认真起的昵称 A认真起的昵称天津

      怎么联系你们小编?

      04-12 08:25

      牧心客 牧心客山东淄博

      大家都在降价

      04-12 15:28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