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思博:今年是神龙汽车提升效率的一年

罗思博:今年是神龙汽车提升效率的一年

1992年,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作为最早一批在中国成立的汽车合资公司,神龙汽车凭借着旗下产品良好的口碑和对路的战略,一度成为百姓最信赖的品牌,甚至成为了一个时代的标签。时过境迁,27年后,当同一时期对手加速前行、后来者争相而上之时,它却仿佛被时代遗忘,光鲜的品牌之上已布满灰尘,灰尘尘封了历史,也挡住了前行的路。神龙汽车的改变已到了迫在眉睫的地步。

今年2月,PSA集团高管罗思博(Massimo ROSERBA)正式担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新任总经理或许就是改变的第一步。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罗思博接受了新浪汽车的专访。在他看来,神龙汽车目前的首要问题就是运转不够高效,而低效就意味着市场反应不够敏捷,因此2019年将是神龙汽车提升效率的一年。而对于未来更加长远的规划,罗思博表示,希望公司能够作为中国市场上非常重要的一个参与者。

新浪汽车:您上任两个多月了,对于神龙汽车发现了哪些问题?

罗思博:我尝试讲一下这个问题。我们有两类不同的问题,其实你刚刚提这个问题比这个更加宽泛,我稍微简化一下。

第一类问题是我们内部的问题,刚才已经说到了,目前公司的运行确实不够高效,19年是我们提升效率的一年,因为效率就意味着我们反应的敏捷性,如果我们能够做到敏捷的话,也就意味着我们能够面对市场的改变而迅速做出判断和反应,就使得我们更加有竞争力。这样的考量促使我们做了非常多的决策。

另外一个方面,我们也有外部的问题。也就意味着我们需要重新强化和客户的沟通,能够向他们传递雪铁龙是什么,标致是什么,这样才能让我们重新立足于这个市场,并且精准地寻找到我们的目标客户,同时,也能够重新使我们两个品牌回到客户的购车清单当中。当然,这样的考量也促使我们做出一系列的决策,例如营销策略、组织架构优化、销售能力提升等等。

新浪汽车:PSA集团对今年,包括今后两年对神龙公司有什么指标?这对神龙公司财务指标有什么影响?

罗思博:如果我们要说财务指标,首先盈利性是我们最重要的指标,另外现金流也是一个指标,我们有正的现金流才能意味着我们在市场上有更多的投入,使我们更多的成长起来。

神龙公司并不是PSA独有的公司,它是由双方股东共同出资的合资公司,所以双方股东都对神龙公司的财务状况非常关心,这个是PSA和东风方面共同的期待,并不是单纯的指PSA方面。因为双方的股东向合资公司投入了资金,很显然,他们是希望这个合资公司是能够盈利的。

新浪汽车:神龙汽车近年来遭遇的一些销量问题,在外界评价看到就是中法双方沟通出现了一些问题,有的甚至说中方和法方相差地位比较大,在您的任期内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罗思博:这个我想说的清楚一点。我不是中国人,这个可以看得出来,我也不是法国人。但我与李军总有非常良好的沟通合作,不管来自中方法方,我们都是神龙人,都是一个团队,我们有共同的责任和目标。我们不会因为国籍的不同而去区别对待。

所有能够提出对这个公司有价值的建议的想法,或者是能够给神龙公司走出困境的想法,我们都是非常欢迎的。不管他们在什么位置上,是哪国人。

新浪汽车:关于新能源的问题。神龙新能源汽车的声量不是很大,大家对富康这个品牌不是很熟悉,神龙汽车怎么提高它的知名度?

罗思博:确实富康是神龙公司的一个品牌,我们会在2020年之前销售一部分车型来满足新能源汽车的要求。

神龙公司的另外两个品牌,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也会集中投放四款新能源车型,其中三款是PHEV,一款是纯电动。

另外可以肯定的一点,富康确实在我们的未来规划当中,但我们现在要考虑到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的发展。但是富康作为中国过去的“老三样”,也是值得我们去更加深入的分析和思考,来看如何赋予它更高的价值。

新浪汽车:在你的任期内你自己给自己定下最大的目标是什么?

罗思博:如果说我们是出于公司的运营考虑,我们希望我们的公司能够作为中国市场上非常重要的一个参与者。如果只针对2019年的话,今年是我们整个规划周期当中的第一步,针对这个第一步,我们的目标就是能够提升效率,只有基于稳定和高效的前提之下,才有可能重新塑造我们的未来。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