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疑发生错误致司机死亡 家人起诉

本文介绍的车型
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疑发生错误致司机死亡 家人起诉

(新浪汽车 5月2日讯)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遭到一名已故男子的家人起诉,后者认为特斯拉自动驾驶导航系统发生故障,才导致驾驶员在一场车祸中丧命。

2018年3月23日,38岁的苹果工程师沃尔特·黄(Walter Huang)以自动驾驶的方式开着2017年款的Model X (配置|询价),不幸的是随后发生了悲剧。这辆汽车在美国101号高速公路上撞上了一条高速公路,造成驾驶员重伤不治,还使主要高速公路关闭了几小时 。

据称特斯拉自动驾驶仪系统将车向左转弯,直直地撞向混凝土路面中间。

沃尔特·黄的家庭在4月26日向加州法院提交的诉状书中称,特斯拉车型在销售时称其配置了最先进的技术,但实际上缺乏安全系统,比如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特斯拉Model X的半自动驾驶系统误读了道路上的车道线,没有检测到具体的中线,也没有刹车,而是加速撞上了路障。

目前,其他汽车制造商生产的便宜得多的汽车上,以及最近推出的Model X都具备这样的功能。

起诉书中还称,特斯拉知道,或者本应该知道,“特斯拉Model X在以合理可预见的方式使用时,可能会离开车道,撞到固定物体,从而对车内人员造成伤害。”因此, “鉴于伤害风险”,特斯拉本应发布召回或发出警告。

律师马克方(B。 Mark Fon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黄去世的原因是“特斯拉正在对其自动驾驶Autopilot软件进行测试,测试对象是现场驾驶的司机。沃尔特·黄的家庭希望帮助防止其他使用特斯拉汽车或任何半自动驾驶汽车的司机再发生这样的悲剧。”

诉讼中针对特斯拉的指控包括产品责任、产品设计缺陷、未发出警告、故意和疏忽的虚假陈述以及虚假广告。

起诉书没有具体说明要求赔偿的金额。此外,加州交通运输部也被列为被告,因为该州未能在附近更换一根缺失的护栏,而这条护栏本来可能会减轻事故的影响。

特斯拉拒绝就这起诉讼置评。加州司法部长办公室没有回复置评请求。

当时,撞车事故发生后,特斯拉表示深感悲痛,并表示“安全是我们所做的一切和所做的每一个决定的核心,因此,在涉及特斯拉汽车的伤亡事故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困难的。”

同时,特斯拉表示,在此次事故中丧生的司机在事故发生之前并没有按照要求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并且忽略了车辆发出的警告。最终这辆Model X在加州山景城的高速上发生事故,车辆起火。

特斯拉写到:“这起事故发生的唯一原因,就是黄先生并没有注意前方的道路情况,尽管车辆已经多次对他进行了提醒和警告。”

该投诉正值特斯拉宣传其自动驾驶之际。日前,在投资者日活动上,特斯拉正式公布了多项有关自动驾驶方面的技术进展,包括自研芯片FSD 、仅使用雷达和摄像头的Autopilot以及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Robotaxi”。这是特斯拉第一次如此公开地向外界展示其自动驾驶技术的实力。

特斯拉CEO马斯克称,最快明年年中,路上将会有 100 万辆拥有全自动驾驶能力的特斯拉电动车,届时车主可以贡献自己的车辆,为自己赚钱。(Dora)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