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将启动重组 全球裁员4800人

日产将启动重组 全球裁员4800人

(新浪汽车 5月14日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警告称,该公司业绩将在2019降至“谷底”,之后才会有任何改善,但他重申了将全球营运利润率恢复至6%的计划,并重振萎靡不振的美国业务。

在截至3月31日的2018财年,日产汽车营运利润相比上一财年同比下滑45%,达到3182亿日元,净利润下降57%,达到3191亿日元。营业利润率将至2.1%。

自去年11月前董事长戈恩因涉嫌财务违规遭逮捕后,日产不得不面临利润持续下降的困境,尤其是美国市场,多年来,在戈恩担任首席执行官期间设定的激进目标下,该公司一直依靠大幅折扣以扩大市场份额。

西川广人表示,预计日产汽车的营收在2018年和2019年会触底,但在未来几年会扭转这一趋势。“现在是采取大胆行动的时候了。”

2022年会所有改善 将裁员4800人

西川广人承诺到2022年3月31日结束财年,情况将有所改善。但他也缩减了这段时期的最初设定的目标。

日产计划到2022年将营业利润率能恢复到6%,而不是之前8%的目标。西川广人还将营收目标定为14.5万亿日元(合1,308.4亿美元),低于此前16.5万亿日元(合1,488.9亿美元)的目标。

在刚刚结束的2018财年,日产汽车的收入下滑3.2%,至11.57万亿日元(合1,044亿美元),全球零售额下滑4.4%,至552万辆。

为了提振业绩,日产将启动一项重组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员4,800人,以创造300亿日元(合2.707亿美元)的成本节约。(Dora)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