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情感科技 合众汽车通过迭代升级提升产品力和口碑

新浪汽车讯

主打情感科技 合众汽车通过迭代升级提升产品力和口碑

进入2019年,我国乘用车市场始终没有摆脱销量下滑的局面,前4月销量下滑幅度达到14.65%。虽然国内车市整体下行,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表现却并没有让我们失望,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36万辆,同比增长59.79%;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27.76万辆,同比增长65.20%。

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劲增的背后,是造车新势力与传统车企之间越发激烈的正面竞争,而随着造车新势力陆续实现交付,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已日趋白热化,曾经的蓝海竞争已逐渐演变为红海竞争。

主打情感科技 合众汽车通过迭代升级提升产品力和口碑

在这样的形势下,造车新势力就更需要拿出好的产品,在品牌尚处于“弱势”地位的情况下与传统车企在产品力上掰一掰手腕。就在今年4月中旬举办的上海车展中,身为造车新势力中坚力量的合众汽车有了新动作,该企业旗下情感科技纯电SUV合众U正式开启预售,新车预售价格15-21万元,合众U将于年底量产上市。

可以说情感科技在合众U这款车型上得到了完美体现,而未来情感科技也会持续升级迭代,并应用到合众汽车旗下的新车型上。

“合众汽车目前并不会非常注重盈利,而是要通过升级迭代把产品力体现出来,通过好的产品和用户的口碑来实现长远的发展。而面向未来,我们关注的是能否和国际车企去PK,能否代表中国品牌。”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合众汽车智能座舱研究院院长张祺如是说道。

智能座舱
主打情感科技 合众汽车通过迭代升级提升产品力和口碑

据张祺介绍,合众U采用的PIVOT智能座舱以三步走的方式为乘客带来未来出行体验,除了基本的工具属性,更加强调对客户的情感关怀和新的空间利用。

目前,智能座舱可是说是一个出行工具,具有语音互助、共享出行、车载WIFI、多媒体生态服务等功能;到2020年,智能座舱将成为用户的出行伙伴,将配备小YOU智能机器人、合众大数据运营平台、合众AI平台、出行生态服务等功能;而在数年后,智能座舱将升级为第三空间,将成为用户的移动办公室、移动娱乐厅、聚会场所、私人空间。

合众U采用的智能座舱,具有安全、智能、服务三大特点。

从安全方面而言,智能座舱配备有无盲区透明A柱(采用12’AMOLED柔性屏,分辨率达到1080*4320,对比度则为10000:1)、人脸识别登录(联手行业巨头,准确率99%以上)、疲劳驾驶监控、生命体征识别(极限情况下监控并通知车主,防止儿童被遗忘车内发生中暑等)。

在疲劳驾驶监控中,合众U将情感二字体现的淋漓尽致,据了解,当监测到驾驶员处于疲劳驾驶状态时,系统会用驾驶员妻子或孩子的声音代替冰冷的机器声音予以提醒,因此驾驶员自然会更为留意,更有感触,同时也会感到更加温暖,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智能方面,智能座舱配备小YOU智能机器人(Intel高性能4核处理器,14nm工艺,48000 DMIPS运算能力,25英寸悬浮贯穿一体屏)、智能语音操控(合众汽车将本地语音与云端语音二次结合,有更好的语音识别效果和语音理解本领)、智能家居控制(2亿+设备)、整车OTA(20+ECU)、浪漫模式、深度学习的智驾平台。

在服务方面,合众汽车以智能座舱生态系统为载体,携手合作伙伴,引入丰富的商业场景,拓展消费空间与体验;同时构建多元化合作生态,打通“人·车·生活”的车联生态,为终端用户提供高品质智能座舱和服务。

三电系统

合众汽车三电系统的自主开发核心是更轻、更高效、更安全、灵活组合。

合众U将率先搭载HozonEPT 2.0自主开发恒温电池系统,该系统采用高比能量NCM811电池,经UL2580国际权威认证,具有95%恒温占比,CtP75%高度集成。

主打情感科技 合众汽车通过迭代升级提升产品力和口碑

据合众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邓晓光介绍,这套系统节省50%开发时间,节省60%开发成本,并可快速实现升级迭代。

而在动力域控制系统方面,合众汽车也拥有多项自主核心技术:国际知名认证功能安全、强大硬件设计高集成度、平台化大幅降低开发周期、低成本、高可靠性测试、强大的软件功能等等。

智能驾驶
主打情感科技 合众汽车通过迭代升级提升产品力和口碑

用合众汽车智能驾驶研究院院长吴俊杰的话来说,合众汽车推进的智能驾驶是将自动驾驶与驾驶辅助二者有机融合。

合众汽车的终极目标是将PIVOT智能驾驶系统打造为用户的“专属司机”,这一目标将在2023年实现。

而在2019年,PIVOT智能驾驶系统将是用户的“陪驾司机”,可在安全的情况下提供自动紧急刹车、拥堵路况辅助、自动巡航、车道保持、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盲点监测、前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等。

到2021年,PIVOT智能驾驶系统将成为用户的“代驾司机”,合众“代驾司机”智能驾驶系统的核心大脑是智能驾驶域控制器,这将是一个高性能感知处理器,采用AI视觉识别算法,可实现泊车代驾和交通拥堵代驾。

写在最后: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以及对消费者的深入洞察,合众汽车将主打情感科技牌,这无疑将成为与消费者沟通的纽带,助力合众汽车品牌认知度提升,为接下来在新能源红海中突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矗矗立 矗矗立广东珠海

      呃呃

      06-22 14:20

      豆豆VS琳琳 豆豆VS琳琳山东济宁

      很棒

      06-09 18:59

      蒲小贞 蒲小贞广西南宁

      好好

      05-29 23:10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