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宝马、福特等共享匿名交通数据 提高道路安全

沃尔沃、宝马、福特等共享匿名交通数据 提高道路安全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宝马(BMW)、福特智能出行子公司(Ford Smart Mobility)、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等汽车制造商与HERE欧洲公司以及TomTom Traffic公司等服务提供商合作,参加了一项具开创性、泛欧洲的试点项目,旨在共享汽车和基础设施产生的交通安全数据,为所有人提供更加安全的道路。

该试点项目由“欧洲数据特别工作组”(European Data Task Force)进行管理,该工作组是一个公私合营的机构,汇集了一些领先的欧洲汽车制造商、服务提供商以及一些欧盟成员国。

合作伙伴将通过该试点中基于云的平台,共享匿名安全数据或是基于此类数据的安全服务。例如,参与该项目的汽车制造商可以利用此类数据警告驾驶员,前方道路存在潜在危险;而服务提供商可通过其实时交通服务将其数据发送至国家道路管理部门运营的交通服务。

该试点项目跨国界、跨品牌、且互惠互利,首要目标为是所有人提高交通安全。欧洲数据特别工作组于2017年成立,工作目标是将社会利益置于金钱利益之上,让所有道路使用者都更安全。

沃尔沃汽车

沃尔沃汽车将为该试点项目提供实时数据,此类数据来自其行业领先的安全技术、危险信号灯预警(Hazard Light Alert)和湿滑路面预警(Slippery Road Alert)。

多年来,沃尔沃汽车一直呼吁公开、对等地共享匿名安全数据。沃尔沃汽车的警报系统可让沃尔沃汽车互相进行通信,并通过一个基于云的网络向驾驶员发出警告,告知附近道路湿滑以及有危险。上述两项功能都是在2016年首次推出,适用于所有欧洲沃尔沃车型。实时共享交通数据可提升整体交通安全,而且越多车辆互联,影响越大。自去年开始,沃尔沃汽车与沃尔沃卡车开始共享数据,提醒瑞典和挪威的驾驶员注意附近的危险情况。

宝马

从7月1日起,宝马集团将成为首家按照知识共享授权模式(Creative Commons licensing model)提供与安全相关交通数据的汽车制造商。通过此种形式,该公司寻求推出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提升欧洲的道路安全。宝马集团车队收集的实时信息将包括潮湿或结冰道路、能见度低或车辆熄火等危险情况。此外,宝马集团客户已经获得当地危险警报(Local Hazard Warning)服务,该服务通过集成移动网络接口将相关警报实时发送至汽车。未来,所有提供匿名数据的宝马和MINI驾驶员可帮助提升整体道路安全。从7月1日起,与安全相关的数据将通过HERE Open Location Platform平台提供,机构、初创公司等利益相关的第三方能够使用此类数据,且无需支付许可费。

戴姆勒

戴姆勒将为该合作项目提供车到一切(V2X)技术方面的经验。2013年,梅赛德斯-奔驰成为全球首家将车到车(V2V)技术引入量产车的汽车制造商。自2016年开始,V2X通信模块已经成为奔驰E级车的标配,现在所有奔驰车型的导航系统都包含了该模块。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