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华荣:汽车行业关停并转将成为常态

朱华荣:汽车行业关停并转将成为常态

6月4日,2019年中国汽车重庆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以“创新·图强”为主题,延续前几届论坛的特点,侧重于汽车市场、汽车技术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组织全球范围内的企业、政府、学者和媒体展开对话。

论坛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华荣表示,中国汽车产业进入到了寒冬时代,在新形势下弱小的企业与资本将无法支撑汽车产业强大的投入,小规模品牌加速分化,大批弱势车企将出局,关停并转成为一个常态。

1-4月中国汽车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14.8%,中国品牌更为严峻23%,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也从最高的40.4%下降到38.2%。朱华荣表示,造成这样的原因有两个层面的原因,宏观经济,不确定因素增加,经济增速放缓、动能减弱,中美贸易摩擦;市场层面,投资者和消费者信心不足,政策波动频繁、消费者持币观望。

产业风波不断,淘汰赛加速,在新形势下弱小的企业与资本无法支撑汽车产业强大的投入,小规模品牌加速分化,大批弱势车企将出局,关停并转成为一个常态,未来一年内成为最严重的时期,中国品牌生存空间压缩,同时,中国品牌培育的时期进一步压缩。

朱华荣同时表示,尽管汽车增速放缓,但是中国汽车市场同样也蕴藏着春机,第一经济活力领跑全球,中国仍是全球经济最具活力的国家,第二,政府工作报告赋能汽车产业发展。中国汽车市场潜力依然巨大。此外,中国正成为全球互联网科技领先者,为中国汽车品牌的发展提供了优质的土壤。

对于汽车产业,朱华荣还提出了自己的三点建议:对于政策制定者来说,应该减税降费,保持政策的稳定性,不要出台短期刺激性政策,因为迟早要还的;对于行业而言,应该抱团取暖,携手前行;对于企业来说,应该坚持战略转型,熬出伟大。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