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际汽车:用童年治愈一生

天际汽车:用童年治愈一生

“我们现在请的媒体数量不够,需要更大的力度,这样才能更好的把我们的新车型和产品理念传播出去”。6月3日,从北京飞往重庆的CA4138次航班上,一位车企的工作人员在起飞前焦急的与同事进行着电话沟通。飞机达到重庆江北机场后,她便挤开人群,第一时间“冲”出舱门,消失在的人群中。初夏的重庆已然进入烧烤模式,刚刚踏出舱门,我眼镜片就已经覆盖上了薄薄的一层雾气,出站口密密麻麻的车企接站人员踮着脚漫无目的的寻找着,在闷热的天气下,大家都有些急躁。而这就是即将拉开帷幕的重庆车展,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

去年的中国车市罕见的下滑,让每家车企都如临大敌,即使嘴上说着市场规律,但是心中难免没底,特别是在媒体连篇累牍的报道下,想要保持一个平常心态,也非凡人所为。进入2019年,这样的局面不但没有缓解,反而变本加厉,汽车行业俨然成为了“中国足球”,不管懂不懂、有没有关系,都要评论上两句,最近朋友圈疯传的一张排行榜单,更是将这一现象放大。如果将汽车行业销量下滑形容为一场龙卷风的话,那么有关造车新势力的话题无疑是处在风暴的中心,因为传统车企在这场风暴中可能会输掉品牌、输掉荣光、输掉利润,而造车新势力稍有不慎则会丢掉性命。

“100亿元造车足够”

天际汽车董事长兼CEO张海亮的对话,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进行的,本以为他会更急迫的表达,但理工科出身的他却保持着足够的淡定,经过一番交谈,我发现在这份淡定的背后是张海亮对于市场、对于天际汽车清醒的认识和清晰的定位。

大环境的恶化,唱衰造车新势力的声音开始越来越多,前两年有关融资的新闻,到了今年也没了踪影。基石资本董事长张维甚至表示,2019年将是造车新势力的倒闭年,百余家企业没有一家值得投资,这样的言论也仿佛为资本“点了穴”。这时若在回想起何小鹏所说的造车200亿都不够花的言论,造车新势力的死亡期或许真的到了。

天际汽车:用童年治愈一生

而对于天际汽车而言,今年4月获得20亿元融资来的正是却时候,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获得融资65亿元。但是对于65亿元的融资总量,外界还是不免担心,钱到底够不够花。对此,张海亮给出的答案非常明确,造车100亿元就已经够了。“造车成本高,大部分是试错成本,如果没有造车经验,自然成本就高”。之前听到业内人士也说过类似的观点,“造车最怕的就是忽悠,如果老板不懂造车,很容易花冤枉钱”。暂且不论100亿元够不够,张海亮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的确可以让企业少走很多弯路。

“希望未来买车和买手机一样”

对于企业的发展方向,张海亮同样也有着清晰的规划,成立于2015年的电咖汽车,以一款A0级小车EV10入局,凭借着初衷的性价比,其销量在一众造车新势力中率先突破了1000辆。2018年,电咖旗下中高端品牌ENOVATE天际首次亮相广州车展,ME7车型也首次与公众见面,今年3月电咖汽车也更名为天际汽车,发力品牌高端化。张海亮在采访中透露,在电咖品牌成立之时,天际汽车的雏形就已经形成,只不过那时候唯一不确定的就是名称。“未来电咖汽车将于天际汽车并存,前者更加注重B端,后者偏重C端。”

天际汽车:用童年治愈一生

为何要做天际汽车?这个问题一下子打开了张海亮的话匣子:“中国人缺少好的电动车产品,现在大家做的很急躁,很容易把品牌做低,天际要对标的是宝马和奔驰”,在张海亮的描绘的未来汽车消费市场中,消费者买车应该和现在买手机一样,并不会刻意选择苹果、三星,而是选择哪个外形好,品质好。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天际汽车也在持续加速,天际汽车绍兴工厂目前已经封顶,预计三季度启动生产,明年一季度实现交付。而未来天际汽车要在5年内推出8款车型。

从最初问世时的低调,但如今企业步入正轨后的淡定,张海亮带领的天际汽车平稳的行驶在既定的轨道上,处变不惊。而它身边曾经高谈阔论的的对手却已经逐渐的掉队。套用现在流行的一句话,天际汽车用童年治愈了一生,而对手们却不得不用一生去治愈童年。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