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车5月格局:宝马销量增长33% 奔驰奥迪双双下滑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新浪汽车 6月13日讯)据彭博社报道,根据宝马集团公布的销量数据,5月份宝马在华销量跃升33%,达到60903台,同比增长32.8%;1-5月销量为288506台,同比增长15.9%。

豪华车5月格局:宝马销量增长33% 奔驰奥迪双双下滑

这主要是由于宝马将X3 (配置|询价)运动型多用途车的生产转移至了中国,提振了销量,打破了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长达一年的整体销量下滑势头。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中国乘用车销量156.1万辆,同比下降17.4%。1-5月,乘用车销量为839.9万辆,同比下滑15.2%。

在中国国产X3车型有助于避免从宝马位于北卡罗来纳州斯帕坦堡工厂汽车的进口关税。此举还降低了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面临的风险,即如果贸易紧张导致额外征税。去年,中国暂时对美国制造汽车的进口关税提高至40%。宝马表示,这一因素使其去年损失了3亿欧元(3.38亿美元)的利润。

豪华车5月格局:宝马销量增长33% 奔驰奥迪双双下滑

宝马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上升,帮助宝马品牌在全球销量增长3.2%达到181888辆,超过了其高端竞争对手梅赛德斯-奔驰和奥迪。

宝马预计2019年销量将实现增长。其在一份声明表示:“尽管面临持续的竞争和动荡的全球市场环境,宝马集团仍预计在2019年将实现销量增长。”该公司还表示,将继续优先考虑盈利能力而不是销量。

豪华车5月格局:宝马销量增长33% 奔驰奥迪双双下滑

在经历了近30年的增长后,奥迪和奔驰一直在艰难应对车型转型和中国市场的急剧下滑。5月份,奥迪在中国销量下滑7.4%为47927辆,全球整体下滑5.4%为151900辆,梅赛德斯-奔驰在华销量下滑0.9%为55589辆,全球整体下滑1.3%为195690辆。

宝马正与梅赛德斯-奔驰争夺豪华车领域的领先地位,目标是到明年重新夺回全球第一的位置。在2019年的头5个月里,奔驰品牌全球累计销量达938,499辆,相较去年同比下滑4.7%。宝马已经缩小了这一差距,前五个月销量增长1.6%达到872367辆,而奔驰和奥迪的销量分别下降了4.7%和5.8%。(张晶)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