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利100周年纪念日推出纯电动概念车EXP 100 GT

本文介绍的车型
宾利100周年纪念日推出纯电动概念车EXP 100 GT

7月10日,宾利正式推出了其全新概念车EXP 100 GT,以庆祝该品牌100周年纪念日。这款概念车是一款纯电动车型,被宾利称之为“未来宾利品牌的物质载体”。

宾利汽车设计总监史蒂芬·西拉夫(Mr。 Stefan Sielaff)在正式发布会之前表示,“EXP 100 GT代表了宾利希望在未来制造的车型。就像过去那些标志性的宾利车型一样,这款概念车与乘客的情感相连,帮助他们体验和保护他们所经历的真正非凡旅程的记忆。”

尽管EXP 100 GT保留了宾利经典的特征,但其标志着一个重大的转变,与那种长期以来该品牌具有的稳重和沉重特性不同。首先,EXP 100 GT采用的是纯电动动力系统,每次充电后的续航里程约为440英里,可以在自动模式或手动模式下运行。这款概念车还引入了“类皮革”纺织品、可持续发展的木材以及由回收的稻壳制成的油漆。

自从20年前与劳斯莱斯分道扬镳以来,宾利经历了一些巨大的变化。如今,作为大众汽车旗下的超豪华品牌,其扩大了产品线,推出了Flying Spur、欧陆GT以及目前销量最大的SUV 添越Bentayga等产品。

宾利100周年纪念日推出纯电动概念车EXP 100 GT

宾利的销量自2003年以来增长了近10倍,2018年的销量达到9560辆,尽管这一数字低于2016年11300辆的峰值。EXP 100 GT将为宾利重新打开市场需求奠定基础。

与其他高端豪华品牌一样,宾利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包括新的全球排放和燃油经济性要求,比如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标准“双积分政策”,鼓励车企转向电动化。中国是宾利全球最大的市场。目前,宾利仅推出了添越Bentayga插电混动车型(PHEV)来试图满足要求。这也是全球首款超豪华插电混合动力车型。

宾利未来将在电动化方面大举投资,比如继续研发添越Bentayga插电混动车型以及纯电车型。EXP 100 GT概念车将是宾利下一代轿车、轿跑以及SUV的基础,采用四电机纯电驱动会具有更强的动力。

目前还没有EXP 100 GT的具体定价信息,但目前市场上最便宜的宾利车型起价低于20万美元,高端车型配置所有升级套件后价格约100万美元。

宾利100周年纪念日推出纯电动概念车EXP 100 GT

宾利预计,通过利用母公司大众主导的研发,其电池将更轻、能量密度更高,这意味着续航里程更大,同时也减轻了汽车的总体重量。该公司还计划从重钢转向铝和其他轻质材料,这些材料可以进一步提高续航里程和性能。EXP 100预计最高速度为186英里每小时,能够在短短2.5秒内实现从0加速到100公里/每小时。这将是宾利最快的车型。

尽管EXP 100 GT从鼻翼到尾翼长228英寸,比宾利目前的旗舰车Mulsanne长9英寸,但EXP 100重4,180磅,比Mulsanne轻1800磅。

EXP 100 GT将拥有两种驾驶模式,一种是自驾享受驾驶乐趣模式,一种是自动驾驶模式,但这项技术还处于起步阶段。短期内,宾利的车型将像大众集团其他品牌车型一样预计将开始逐步采用越来越先进的半自动驾驶系统。

宾利EXP 100 GT概念车展示了“可持续发展和创新的理念”。宾利称,“宾利汽车的设计师们将一系列令人着迷的材料无缝地融合在一起,他们将手工制作的材料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包括使用可持续的替代材料,比如模仿传统奢侈材料外观和感觉的合成材料。但这并不意味着完全淘汰皮革和木材材料。

宾利100周年纪念日推出纯电动概念车EXP 100 GT

EXP 100 GT 在很多方面也使用了人工智能技术,其中包括将其与生物特征的座椅传感器配对,后者可以控制机舱温度、座椅位置,甚至可以告诉司机什么时候可能会昏昏欲睡。该系统集成了亚马逊Alexa语音助手,甚至可以跟踪乘客在看什么,并显示他们在车外看到的信息。

尽管阿斯顿·马丁等竞争对手已经透露了即将推出的豪华电动汽车的细节,但宾利表示,在2025年左右电池技术得到改善之前,不会推出电动汽车,电池单元能量密度需要提升后才能够驱动宾利的超豪华车型。

宾利CEO阿德里安·霍尔马克( Adrian Hallmark)指出,随着下一代车型在未来十年推出,EXP 100 GT概念车的许多功能将开始出现在下一代车型上。(Dora)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