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获得5亿英镑贷款担保 用于制造电动汽车

捷豹路虎获得5亿英镑贷款担保 用于制造电动汽车

(新浪汽车 7月16日讯)据彭博社报道,捷豹路虎从英国政府获得了5亿英镑(约合6.26亿美元)的贷款担保。就在一周前,捷豹宣布计划在英国布罗米奇堡(Castle Bromwich)工厂生产一系列的电动汽车,同时证实首款下线的纯电动车型将是XJ。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周一在唐宁街与汽车业代表举行圆桌会议后表示,英国出口金融局(Export Finance agency)向捷豹路虎提供的担保,将用于支持电动汽车的设计、制造和出口。

捷豹路虎将投资数亿英镑改造伯明翰附近的布罗米奇堡工厂。此前,捷豹路虎承诺从2020年起为所有新车型提供电动选择。首款下线的电动汽车将是捷豹XJ旗舰轿车的第9代。

英国退欧、中国市场销量急剧下滑,,对捷豹路虎造成了打击。今年6月,捷豹路虎的零售额为47,060辆,同期下降9.6%。其中,英国的零售额上升了4.6%,但北美市场下滑了9.0%,欧洲市场下滑了11.7%,而中国市场下滑了12.3%,多个地区的零售额有所下降反映出捷豹路虎面临的困境。

捷豹路虎今年1月表示,将在全球裁员4500人,以节省资金。在2018整个财年,捷豹路虎税前亏损3.58亿英镑(不含特殊项目)。捷豹路虎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实现25亿英镑的成本削减和现金流改善,从而提升该企业的组织运营效率。

截止2019年3月,捷豹路虎完成了12.5亿英镑的成本节约目标,包括实现了1.5亿英镑的成本效益节约,4亿英镑的营运资本改善,以及7亿英镑的投资节省。(张晶)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