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生产总监Zipse最有可能接替科鲁格担任新CEO

宝马生产总监Zipse最有可能接替科鲁格担任新CEO

(新浪汽车 7月18日讯)据路透社报道,宝马计划任命生产总监奥利弗•齐普斯(Oliver Zipse)为新任首席执行官,旨在依靠这位制造业专家帮助宝马转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并应对来自科技巨头的新竞争。

7月初,宝马现任CEO科鲁格哈拉尔德·克鲁格(Harald Krueger)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已经告知监事会不再寻求续约下一任CEO,接下来自己将寻求新的职业挑战。

按照规定,科鲁格的任期将在2020年4月30日结束,届时不再寻求连任。宝马监事会将在接下来的会议上讨论继任者的问题。

宝马内部消息人士表示,现年55岁的齐普斯目前是最有可能担任CEO的人选,但59岁的研发主管克劳斯·弗勒利希(Klaus Froehlich)也是竞争对手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1991年,齐普斯以实习生的身份加入宝马。他领导宝马的产能进行了大幅提高,尤其是在中国和美国的工厂。尽管宝马销量规模较小,但其利润率一直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高效的生产方法。

在2015年成为管理委员会成员之前,齐普斯是负责宝马技术规划和产品战略的副总裁。

然而,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汽车行业的领导者还需要其他技能,以适应软件驱动的电动化和自动化的新时代。

宝马集团前工程副总裁毕福康(Carsten Breitfeld)表示,“作为公司首席执行官,需要对未来的移动出行如何发展有清晰的认识。这远远超出了优化现有业务的范畴。他需要能够组建团队,吸引关键人才,并推动一种越来越以消费电子产品和互联网动态为导向的企业文化。”

毕福康称,能够应对更短的产品周期和新技术,愿意做出大胆的决定,这些都是作为首席执行官必须具备的品质。

宝马、奥迪和梅塞德斯-奔驰数十年来一直主导着高性能豪华轿车市场,但分析师警告称,汽车产业向更复杂的技术和软件的转变为新的挑战者打开了大门。

宝马生产总监Zipse最有可能接替科鲁格担任新CEO

瑞银分析师Patrick Hummel表示,“特斯拉在软件和电子等领域要领先其他传统汽车制造商三到四年。千禧一代更关注这些事情。”

宝马早期在高档电动汽车领域领先,但首款纯电动汽车i3未能实现大规模销售,这使得宝马的雄心壮志被扼杀。随后宝马暂停了电动新车型的研发,也没有再推出电动汽车,使得特斯拉在电动汽车方面领先。

克鲁格暂停推出不盈利的电动汽车导致了大批才华横溢的工程师离开,其中包括克里斯蒂安•森格(Christian Senger)和马库斯•杜思曼(Markus Duesmann)等初级经理。森格目前是大众汽车负责软件业务的董事会成员,杜思曼被视为未来奥迪的首席执行官。

随着亚马逊和谷歌等新公司进入移动出行领域,宝马需要一位能够提升公司软件专长的首席执行官。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宝马前董事会成员表示,“生产专长很重要,但如果你想避免最终成为谷歌或苹果的硬件供应商,你需要有能力向食物链上游移动,进入数据和软件领域。”(李树生)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