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欧洲董事长将接替何俊杰担任长安福特总裁

本文介绍的车型
福特欧洲董事长将接替何俊杰担任长安福特总裁

(新浪汽车 8月23日讯)据路透社报道,福特汽车公司将任命欧洲业务董事长斯蒂芬·阿姆斯特朗(Steven Armstrong)接替何骏杰(Nigel Harris)担任其在华合资企业长安福特总裁,以加深双方的合作,并推出更多车型,从而遏制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持续下滑。该任命将于10月1日生效。

现任长安福特总裁何骏杰在为福特服务34年后,将于2019年底退休。2018年8月,何骏杰开始出任长安福特汽车公司总裁,一直至今。

何骏杰是一位拥有丰富市场营销和销售经验的资深管理者。在担任长安福特总裁之前,他曾担任福特汽车印度公司总裁兼总经理,还曾在欧洲、非洲以及亚太地区的销售和市场营销部门担任过多个不同领导职务,包括长安福特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福特汽车亚太区销售及服务副总裁等。

然而,在何骏杰担任长安福特总裁期间,该公司的销量一直在下滑。今年7月,长安福特仍未止跌,共销售1.8万辆,同比减少24.49%;1-7月累计销售9.32万辆,同比下滑62.94%。

2018年,福特在中国的总销量为752,243辆,较2017年销量同比大跌36.9%。这主要是由于长安福特的销量仅为417,215辆,同比下滑50%。多数产品处在产品周期末端、库存过高导致优惠加大、经销商利润下跌,都是导致长安福特销量近乎腰斩的原因。

为了挽救在华颓势,福特此前宣布了一系列措施,包括2025年之前在中国市场推出超过50款新车型,其中包括8款全新SUV车型,以及至少15款福特和林肯品牌电动车型。

福特还计划在未来3年到2022年推出超过30款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福特和林肯品牌新车型,其中超过10款为新能源车型。

长安福特正在对其现有的一些生产设施进行改造,以使林肯的生产本地化。根据重庆市政府网站上的一份文件显示,该项目计划年产7万辆林肯Corsair (配置|询价)运动型多用途车,其中包括1.2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表示:“随着我们向中国市场推出更多新车,包括首款全球纯电动小型SUV,阿姆斯特朗的领导将帮助我们进一步加强长安福特的合资业务。”

阿姆斯特朗将于10月1日担任长安福特总裁,并向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汇报。

公开资料显示,阿姆斯特朗拥有30多年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南美和美国汽车行业的工作经历,在管理和采购等领导岗位上具有丰富经验。他曾任职福特欧洲、中东和非洲总裁及董事长、福特南美公司总裁、Getrag-Ford 变速箱合资公司首席运营官,以及捷豹品牌和沃尔沃品牌的高层职位。

在中国市场,福特还通过其持股的江铃汽车有限公司生产汽车。该公司曾表示,将与众泰汽车合作销售低价电动汽车,但似乎进展不大。

据美国咨询公司艾睿铂(AlixPartners)的数据,2018年福特在中国的工厂的年产能利用率低于50%。但通常来说,利用率在70%-75%左右被认为是盈亏平衡点。

去年,福特在亚太地区(主要包括中国市场),税前亏损达到了11亿美元。今年第二季度,福特在中国的业务息税前利润(EBIT)依然亏损1.55亿美元,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已经有了巨大的改善。第二季度,福特在中国市场业务营收增长达到了48%。这说明福特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已经初显成效。(张婷)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