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奥迪将加入宝马奔驰自动驾驶联盟

本文介绍的车型
曝奥迪将加入宝马奔驰自动驾驶联盟

(新浪汽车8月23日讯)据路透社援引德国《经济周刊》(Wirtschaftswoche)的报道,奥迪将与竞争对手戴姆勒和宝马联盟,共同开发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

今年7月份,宝马集团和戴姆勒公司正式开始建立在自动驾驶方面的合作。宝马和奔驰签署协议,将着重开发下一代驾驶员辅助系统(Automated D)技术,主要涉及高速行驶和自动泊车(均达到SAE 4级),并且计划开拓更多的城市地区。这突出了这项工作的长期性和持久性,并将扩展到一个强大的自动驾驶平台。预计从2024年起,这项技术将用于家用车系统,两家公司将这些技术运用到各自的产品中。

此项合作将有1200多名专家组成团队,他们将在宝马集团位于慕尼黑附近的校园、梅赛德斯-奔驰技术中心(MTC)和戴姆勒测试和技术中心工作。工作重点将是为驾驶员辅助系统开发一个新的体系结构,以及一个用于数据存储、管理和处理的联合数据中心。

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宝马和戴姆勒的目标是为这项技术开发一个可扩展的平台。两家公司还愿意探索更多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帮助加速该平台的开发。奥迪在自动驾驶方面将是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在2017年的全球峰会上,奥迪不仅率先推出L3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全新A8 (配置|询价),又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亮相了自动驾驶概念车型Aicon 。奥迪还希望在2021年就实现首个L5级自动驾驶车队。

据《经济周刊》报道,大众旗下的奥迪将于9月初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宣布联盟消息。报道还指出,大众将继续与福特合作开发全自动汽车。

大众汽车曾为福特自动驾驶平台Argo AI提供资金支持,向这家初创公司投资26亿美元,并将在未来三年内以5亿美元的价格从福特手中购买该公司的股份。这使得两家汽车制造商都将是Argo的多数股东,这将使其估值超过70亿美元。两家汽车制造商还宣布,福特将使用大众的电动汽车架构和模块化电动工具平台,并从2023年开始推广至少一款在欧洲销售的电动汽车,其中包括一款基于广受欢迎的福特跑车的电动汽车。

奥迪加入宝马、戴姆勒联盟后,在自动驾驶领域,全球将形成了三大联盟:大众与福特联盟,通用与本田联盟,宝马、戴姆勒与奥迪联盟。(张婷)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