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出售巴西一工厂 裁员1300人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新浪汽车 9月4日讯)据路透社报道,福特已经与巴西汽车制造商CAOA就出售位于巴西圣贝尔纳多杜坎普(Sao Bernardo do Campo)工厂达成初步协议。但该工厂的工人协会称,可能裁员1,300人。

福特出售巴西一工厂 裁员1300人

今年2月,福特汽车曾宣布,将在今年内关闭拥有52年历史的圣贝尔纳多杜坎普工厂,停止销售货运系列、F-4000和F-350卡车以及嘉年华紧凑型轿车。该工厂雇佣近3000名员工。

根据福特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上述重组将导致花费4.6亿美元的费用,其中大部分将在2019年记录在案。文件称,其中约3.6亿美元将用于“员工、经销商和供应商的离职和解雇费”。

关闭巴西工厂是福特对南美业务重组的一部分。在福特勉强维持的海外市场中,连续21个季度亏损的南美市场是严重拖后腿的落后分子。从2017年到2018年,福特汽车和轻型卡车在巴西销量增长10%,落后于当地整个汽车行业15%的增长率。2018年,福特在南美税前利润大幅下降,亏损6.78亿美元。

除了出售工厂外,此前4月份,福特汽车公司巴西子公司还表示,该公司正在启动一项自愿裁员计划,目标是裁减其位于巴西东北部巴伊亚州Camacari工厂的多余员工。

今年3月份,路透社曾报道称,巴西汽车制造商CAOA已经与福特签署了一份保密协议,就可能收购福特这家工厂进行谈判。而4月份,巴西《价值经济报》(Valor Economico)报道称,中国北汽福田也正考虑收购圣贝尔纳多杜坎普工厂。

福特工会主席瓦格纳•桑塔纳 (配置|询价)(Wagner Santana)表示,在与CAOA的谈判中,这家巴西汽车制造商表示,最初将只保留约800名员工,其中1300人将被解雇,其余员工将由福特保留。

巴西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表示,只有在福特和CAOA完成交易后,才能决定最终将保留多少职位。交易将经过45天的尽职调查。

桑塔纳称,CAOA计划向留下的800名员工支付相当于福特目前工资80%的薪酬,但这仍远高于其他州。

CAOA总裁兼创始人卡洛斯•阿尔贝托•奥利维拉•安德拉德(Carlos Alberto Oliveira Andrade)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让工厂盈利、高产,从而创造就业和财富。

长期以来,巴西庞大的国内市场和保护主义经济一直吸引着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在这里设厂。CAOA已与韩国现代汽车达成汽车制造协议,并与中国奇瑞汽车在巴西的设有合资公司。(张晶)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