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55.3万辆SUV车型因意外刹车问题遭美国调查

本文介绍的车型
日产55.3万辆SUV车型因意外刹车问题遭美国调查

(新浪汽车 9月13日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已对55.3万辆日产Rogue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展开初步调查。此前有报道称,日产Rogue运动型多用途车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在没有警告或障碍物的情况下会启动。

在对2017-2018款日产Rogue和Rogue Sport车型展开调查之前,美国汽车安全中心(Center for Auto Safety)递交了一份请愿书,要求政府进行正式调查。该中心指出,日产此前发布了一份技术服务公告,推出了两项“质量行动”,并启动了一项“客户服务倡议”,以解决人们的担忧。

自动刹车系统通常在技术感应到前方有物体且驾驶员没有减速时启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有129份报告称该系统被错误触发,另有三份报告称相关事故造成人员受伤。

日产汽车表示,它已经同意免费“实地行动,通知受影响的客户更新软件”,以改善“系统性能”。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还补充称,“将继续与NHTSA在所有产品安全问题上合作。”

今年2月,日产在加拿大召回了75,358辆Rogue和Qashqai (配置|询价)汽车,并警告称,金属结构可能导致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不必要地启动,并通知车主可以进行软件升级。

日产告诉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其已经收到750起关于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不必要地启动的投诉和12起相关撞车事故的报告。

2016年,包括日产在内的20家汽车制造商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达成自愿协议,在2022年9月之前,为几乎所有轻型汽车装置防撞制动系统标准设备。这些车占美国汽车销量的99%。

日产汽车在加州的美国地方法院正面临一场集体诉讼,涉及日产汽车和英菲尼迪自2015年以来销售的汽车的意外刹车问题。诉讼称,缺陷会触发刹车,导致车辆“突然减速,或者在行驶途中完全停车”。(张晶)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