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专访奥迪:电气化版块增添高性能车型的补充

2019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作为本土作战的大众集团阵容豪华,特别是奥迪品牌,更是携旗下26款产品亮相,全球首发的奥迪AI: TRAIL quattro概念车展示了奥迪对于未来电动越野车的创想;而作为Audi Sport高性能车型代表之一,全新奥迪RS 7 Sportback完成了其全球首秀。

法兰克福专访奥迪:电气化版块增添高性能车型的补充

对于奥迪的电气化化转型,奥迪都有哪些举措?新浪汽车在法兰克福车展第一时间采访到了奥迪汽车股份公司技术研发董事汉斯-约阿希姆·罗滕彼勒(Hans-Joachim Rothenpieler);及奥迪运动总裁Oliver Hoffman以及Julius Seebach。

前瞻性概念车平台

奥迪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全球首发了具有前瞻性的概念车AI:TRAIL Quattro,对于未来的产品战略而言,具备深刻的意义。对于这款将越野车的外观与功能进行了重新定义的概念车。电动车型的架构跟燃油车的架构是截然不同的。原则上电池和内饰都将为客户带来不同的车内空间。汉斯-约阿希姆·罗滕彼勒认为,这款概念车展现了奥迪最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未来出行的愿景,已经逐步体现在量产车型中。

法兰克福专访奥迪:电气化版块增添高性能车型的补充

采访过程中,新浪汽车了解到,这款概念车是面向未来的概念车型。与保时捷Taycan (配置|询价)、大众ID3 ,还有奥迪e-tron有着较大的区别,汉斯-约阿希姆·罗滕彼勒称这些车是量产车型。

相比大众汽车集团整体电气化战略,奥迪为设计电动车,提供了两个平台。

一个是用于小型车的MEB平台,比如大众id3和奥迪Q4 e-tron,他透露未来像西亚特、斯柯达也会使用MEB平台。

第二个平台是PPE平台,这个平台用于开发豪华电动车,比如说C级、B级车型。将来,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其它品牌也会逐步使用PPE平台。基于两个平台的强大能力,奥迪有能力开发出各种各样的电动车型。

多元化动力共存时代

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的电动车同样是奥迪的电动转型的标志,汉斯-约阿希姆·罗滕彼勒称,在电气化过程中,虽然奥迪在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投入上会相应减少,但对于欧盟2023年要出台新的O7排放标准,奥迪还将在内燃机方面投入针对新技术、标准的新一代内燃发动机。

法兰克福专访奥迪:电气化版块增添高性能车型的补充

全球燃油车停售时间表相继曝光,对于奥迪而言,汉斯-约阿希姆·罗滕彼勒认为应该是多元化共存的时代,一方面加大力度研发纯电动汽车,满足短途出行,一方面考虑是否在氢能源上解决长途驾驶的需要。

而在奥迪的时间表内,正大力开发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轻度混合动力车型,纯电动续航里程已经可以达到50-80公里。

奥迪对车辆的电动化做了非常清晰的规划,燃油车至少在未来十年还会继续销售。

高性能电动车

奥迪运动总裁Oliver Hoffman补充道,奥迪要在电气化版块增添高性能车型的补充。到2023年,奥迪的高性能车型销量将会翻一番。与此同时,奥迪将对运动高性能车型进行电气化,比如采用48V轻混动力的GT车型。

法兰克福专访奥迪:电气化版块增添高性能车型的补充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