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纪 | 谭本宏:智能化永不停歇

科技能把世界改变成什么样子?智博会过去已有些时日,但种种震撼依旧在脑海中挥之不去。许多“天方夜谭”的技术已悄然来到身边。

晓纪 | 谭本宏:智能化永不停歇

“智能化战略是一条永不停歇的道路。”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表示,长安汽车的智能天枢虽然在2018年取得了一些成绩有CS55吉尼斯记录巡游,有自动驾驶L2.5、L3技术上的探索,但是,远远没有到停下来的时候。

5G加持 北斗天枢更进一步

“今年我们做了5G的开源,对L4级的自动驾驶做了高速度低延时应用的增加,算法也发生了一些变化,5G会改变很多技术路径,吧无法想象的东西变成现实。”谭本宏表示,5G时代的到来会使智能化更进一步。

晓纪 | 谭本宏:智能化永不停歇

自2018年智博会发布智能化战略“北斗天枢计划”以来,经过一年的深耕发展,目前长安汽车已掌握200余项智能化核心技术,并实现了IACC、APA5.0等15项行业领先技术的首发量产,让100余项智慧产品和服务走进了中国汽车用户的生活当中。

按照当时的规划,在“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的指引下,长安汽车将完成从传统的汽车企业到智能出行科技公司的转型。

“一年来,长安汽车全面开启了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智能管理的智能时代,特别在智能产品方面,我们携手腾讯、华为、博世、百度等‘北斗天枢联盟’成员,秉承为用户创造美好出行生活的初心,积极拓展车联网生态,全力攻克自动驾驶技术,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智博会现场,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公布“北斗天枢计划”的建设成果与战略规划。

如今,5G时代的到来为自动驾驶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而长安汽车正是因为抓住了这一机遇,从而率先实现了L4的实际应用。今年7月,国内首个5G自动驾驶公共服务平台暨5G自动驾驶开放道路场景示范运营基地启用仪式在重庆举行。而长安汽车作为首家入驻重庆5G自动驾驶开放道路场景示范运营基地的车企,标志着其L4级自动驾驶首次在开放道路场景下的运营。

根据最新的战略规划,未来的长安汽车将会全力推进“北斗天枢计划”,不断向智能产品普及者、智能服务引领者、科技平台提供者迈进。

在“北斗天枢计划”的宏伟蓝图中,长安汽车将会持续打造中国最强整车智能化研发实力。2025年,长安汽车将逐步实现L4级自动驾驶量产,并构建“人、车、家”的智慧出行生态,让用户驾乘更为舒心。

开放融合 梧桐是行业的梧桐

基于长安和腾讯共同构建的梧桐车联,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智能是开放的,成果也是开放的。“梧桐是行业的梧桐,不是长安的梧桐。”谭本宏表示,开放的平台,业务的多元化,不断创新、不断演变、不断迭代,解决人与人之间的高效链接,产出更好的体验。

晓纪 | 谭本宏:智能化永不停歇

2018年7月,长安汽车与腾讯携手,共同成立了梧桐车联合资公司,在车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发挥各自优势,联手打造面向智能出行的开放平台。

相较传统的智能网联服务商和供应商,梧桐车联不仅提供软件服务,还提供优质资源的输出工具集,将社交、游戏、资讯、音乐、影视、动漫、体育、文学、小程序等九大头部生态资源融入驾乘出行场景。

梧桐车联还公开展出TINNOVE OS汽车智能系统的前瞻版,TINNOVE OS前瞻版整合了腾讯车联的基础能力和腾讯核心生态资源,提供更加多样性的功能,可以覆盖更广的生活场景。

接下来,长安汽车还将携手腾讯、华为、博世、百度等合作伙伴,提供世界一流的智能化系统和解决方案,打造更成熟、更开放的自动驾驶平台,在不断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迈进的同时,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

形势严峻 真正的革命是技术

“从汽车发展的历史长河来看,汽车有真正革命性变化的时候,背后一定是技术的支撑。”谭本宏表示,长安的香格里拉、北斗天枢都是在传统基本功扎实的前提下对技术的投入,“长安汽车认识到,汽车产业再获得新的增长级,背后必须是创新是技术。”

“智能化、网联化是一个新的增长。”谭本宏进一步表示,新能源、纯电动和高度混合动力是中国品牌的后发优势,中国品牌要抓住传统汽车改进,努力做出创新,才能获得下一轮的竞争优势。

面对汽车产业带来的变革,长安汽车将以创新创业为抓手,希望在变局中“熬出”伟大,从2018年发布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以来,长安一致坚持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谭本宏表示,首先是技术创新;其次是模式创新,三是坚持智能制造,保证品质;四是通过产品和服务创新来激发品牌活力。

写在最后: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长安汽车选择了奔跑,大手笔布局新能源、布局智能化的背后是在传统基本功扎实的前提下探寻新的增长点,因为长安汽车相信,唯有变化,唯有跑到更智能化、更新能源的领域才有可能留下一亩三分地。

(责编:李晓红)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