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量产前通过第二次验收

本文介绍的车型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量产前通过第二次验收

(新浪汽车 9月18日讯)据electrek报道,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再次通过了一项重要的政府验收。这意味着量产在即。

据报道,上海临港地区建设项目管理服务中心组织规划、建设、消防、防雷、档案等专业验收部门召开了特斯拉超级工厂项目(一期)——联合厂房1的综合验收现场会。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朱晓彤出席了会议。各专业条线分别对项目现场进行了验收并对现场相关施工资料进行核查,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按照特斯拉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计划,特斯拉超级工厂3号大楼看起来已经完工,但其已经开始在这块土地上挖掘新地基。基于这一发展以及政府将一期工程称为“联合厂房1”,那么这可能表明存在一个“2期工程”的超级工厂建设。

最初,马斯克希望电池生产也包括在上海工厂内,但为了避免进口关税,他们不得不把这个项目放在次要位置,专注于汽车生产。

一期工程可以用于汽车的量产,而工厂另一端的扩建可以用于未来的电池生产。不过,对于特斯拉来说,分阶段建设工厂并不足为奇。内华达州的Gigafactory 1工厂在刚开始的时候就一直在扩张,特斯拉声称现在已经完成了大约33%扩建。

上个月,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已经收到了首个全面验收证书,为当地政府创造了新的审批时间记录。这次意味着特斯拉获得了第二份量产前的官方许可。

特斯拉一直在迅速推动在华工厂的落地,并准备在今年年底前在建成超级3号工厂,投入批量生产。(Dora)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直在指导公司在2019年第四季度初在上海工厂开始生产,这意味着大约在10月左右。

最近的无人机视频显示,特斯拉已经在今年夏天早些时候完成了这座巨型建筑工厂的大部分外观,但现在的重点已经放在工厂内部的生产上。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是特斯拉在中国的第一家制造工厂,也是第一家由外国汽车制造商全资拥有的电动汽车工厂。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变得越来越复杂,特斯拉在中国本土拥有制造能力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在中国建造本土化的工厂,可以帮助特斯拉避免高昂的进口关税,并迅速开拓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去年7月,特斯拉与上海市政府达成初步协议,建设一座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项目规划年产能达到50 万辆。10月,特斯拉成功摘得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区Q01-05地块864885平方米(合计1297.32亩)的工业用地,并与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签订土地出让合同。

今年1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正式开工。6月份,特斯拉已经在为新工厂建设变电站。据了解,供电站项目将于9月份完工,并与主厂房的完工同步。该变电所将为工厂的第一阶段提供电力。同时,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已经收到了首个全面验收证书,为当地政府创造了新的审批时间记录。

根据泄露的特斯拉工厂照片,一些生产线已经部署完毕。Model 3 (配置|询价)的车身正在通过一条空的生产线,这条生产线似乎是为建立生产和组装站而进行的干运行。

按照计划,到今年年底,特斯拉将实现每周3000辆的量产目标,明年量产会提升。上海工厂生产车型包括Model 3和Model Y,所生产的车辆将只在中国销售。而Model X (配置|询价)Model S (配置|询价)以及高端Model 3和Model Y依然会在美国生产,再出口到中国。(Dora)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