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校正”原有战略:加快第二款纯电动车研发

本文介绍的车型
本田“校正”原有战略:加快第二款纯电动车研发

(新浪汽车11月11日讯)据electrek报道,与其他汽车制造商相比,本田在电动汽车领域落后了,到目前为止,本田推出的电动汽车有限。但也有迹象表明,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正在缓慢调整其战略。除了明年在欧洲推出小型本田E (Honda E),本田还将在2022年左右推出第二款电动汽车。本田的其他举措包括停售燃油车,暂缓氢燃料车,以及同意美国加州的排放标准。

本田在10月下旬在阿姆斯特丹召开的“电动化愿景”(Electric Vision)活动上表示,本田正在对全部产品线进行“电动化”,其中大多数产品会搭载混动系统。本田汽车欧洲区高级副总裁汤姆·加德纳(Tom Gardner)也表示:“我们将向市场推出更多的电动化产品。” 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复古风格的纯电动Honda E将于2020年夏天在欧洲市场亮相。但是,这款售价3.3万美元、电池容量35.5千瓦时、续航里程125英里的的小型电动车不会进入美国市场。

本田将首先把电动汽车业务放在欧洲市场,因为欧洲的电动汽车需求正在上升。加德纳对媒体表示,英国的电动汽车市场份额从2015年的2%增长到今天的7%或8%。加德纳说:“这个市场开始变得越来越重要。”

本田“校正”原有战略:加快第二款纯电动车研发

此外,欧洲排放法规也是一个主要的推动因素。加德纳说:“在欧洲,监管政策、市场坏境和消费者行为变化很快,这意味着欧洲向电动化转变的速度要比世界其他任何地方都快。”

据报道,除了Honda E之外,本田还将推出第二款电动汽车。关于第二辆电动车的信息不多,只知道它将在2022年面世。

未来两年的两款小型电动汽车是本田调整战略的一个缓慢开始。尽管如此,本田表示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在未来很有希望。

与此同时,本田的柴油车、氢燃料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正在逐渐退出市场。本田欧洲总裁井上胜志(Katsushi Inoue)表示:“也许氢燃料汽车会出现,但那是下一个时代的技术。我们现在的重点是混合动力车和电动汽车。”

在欧洲市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柴油车不在本田的规划之中。今年9月,本田曾表示将在2021年前逐步淘汰所有柴油车。

本田汽车也在致力于创新充电解决方案。在阿姆斯特丹车展上,本田宣布与欧洲领先的能源供应商Vattenfall合作,为电动汽车车主提供“灵活的能源合同”。这意味着Vattenfall将为电动汽车车主安装本田的7.4 kw家用充电桩,并利用它来管理充电时间和使用率。

这项服务将于2020年在英国和德国推出,后续会推广到其他欧洲国家。这也将为车桩双向充电(V2G)解决方案铺平道路。

本田“校正”原有战略:加快第二款纯电动车研发

此外,本田再一次为亚洲的电动车车主们展示了一个创造性的解决方案。在最近的2019年东京车展上,本田展示了一台自动售货机,提供可更换的一千瓦时电池。这一概念在2018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首次亮相。这种所谓的移动电源包大约有一加仑牛奶罐的大小,方便电动车车主更换电池。

本田正在为美国市场开发一种电动汽车平台,用于生产较大的后驱和四驱汽车,且行驶里程更长,估计需要到2025年左右才能实现。(张婷)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