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因存着火隐患全球召回45万辆 包含英菲尼迪QX60、楼兰等车型

本文介绍的车型
日产因存着火隐患全球召回45万辆 包含英菲尼迪QX60、楼兰等车型

(新浪汽车 11月18日讯)据彭博社报道,日产汽车正在全球召回超过45万辆汽车,因为是刹车系统存在缺陷,可能导致车辆起火。

由于存在火灾风险,日产敦促车主在防抱死刹车灯点亮超过10秒后,将车辆停放在室外,并远离建筑物。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上周五公布的文件详细说明了此次召回的范围,包括2015年至2018年版本的楼兰 (配置|询价)(Murano) SUV,以及2016年至2018年版本的Maxima轿车。同时,2017年至2019年版本的英菲尼迪QX60和Pathfinder 也包括在内。这次召回的车型大部分在美国和加拿大。

日产汽车表示,一种防抱死制动执行机构泵可能会在电路板上泄漏液体,导致电气短路和火灾。但日产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提交的文件没有说明此次召回车辆中是否发生过火灾或人员伤亡。日产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她将调查此事。

这是日产第三次因同样的问题召回汽车,该公司还在不断扩大召回受影响车型的数量。2016年,约有12万辆汽车在美国汽车召回;2018年,日产宣布召回21.5万辆。根据NHTSA文件,第一次召回是在2016款的Maxima车型着火后进行的。在此前的两次召回中,日产汽车的经销商都对车辆进行了检查,但只更换了部分油泵。

日产汽车星期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泵中的密封装置可能会把制动液泄漏到一个电子控制电路板上。该公司表示,在极少数情况下,泄漏可能导致电力短缺。如果防抱死刹车仪表盘的警示灯一直亮着,车辆应该停在外面,车主应该联系日产或英菲尼迪的路边救援人员,把它们拖到经销商那里修理。

日产称,“日产汽车致力于确保客户和乘客的安全、保障和满意。一旦有了补救措施,车主将收到一封最终通知信,把车交给授权的日产汽车经销商或英菲尼迪零售商,完成补救工作,并无需购买零件或支付人工费用。”

不到两个月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对55.3万辆日产Rogue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展开了初步调查。此前有报道称,这些车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在没有警告或障碍的情况下启动。

去年年底,日产还因对刹车、方向盘、速度测量和车辆稳定性检查不当,在日本召回了数千辆汽车。今年9月,该公司召回了130万辆汽车,以解决备用摄像头显示屏的问题。(张婷)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