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宝马X3排放超标11倍 股价应声下跌8%

综合外电报道,当地时间星期四,德国汽车杂志《汽车画刊》(Auto Bild)发布独家消息称宝马汽车发动机氮氧化物排放量超标11倍,该集团股价应声下跌。

传宝马X3排放超标11倍 股价应声下跌8%

《汽车画刊》引用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ICCT)的路试结果称,宝马X3 xDrive 20d的氮氧化合物排放量较ICCT所允许的范围超标了11倍,所排放的有毒气体甚至超过近日正在被调查的大众汽车。

上述消息刊出后,宝马股价一度下滑8%,跌至该集团两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宝马方面则表示对ICCT进行的X3车型路试并不知情,并称“目前没有没有看到提供测试的细节,因此不能对测试结果进行解释。我们将联系ICCT并进行确认。”该公司还表示并未在任何汽车测试中作弊。

从上周日大众汽车承认在美国排放测试中造假至今,该集团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已经引咎离职,而这一丑闻也使得业界担心本次事件会再次波及汽车行业的各大车企。

ICCT欧洲总经理Peter Mock表示,“所有的测试数据都显示,这(排放超标)并不是大众一家独有的问题。”

本周二摩根大通汽车分析师Jose Asumendi曾作出计算,全球范围内大众有25%的发动机使用柴油技术,宝马和戴姆勒分别为35%和45%,标致则为40%。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