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概念车只用18个月 挖角Tesla携手乐视

法拉第概念车只用18个月 挖角Tesla携手乐视

新浪汽车讯 (文/孙建超 路玮 saga)神秘的法拉第终于揭开面纱。1月5日,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在CES上迎来首秀,由乐视与Faraday打造的首款超级概念车 FF ZERO1亮相,该车开发设计只用了18个月,并将于2017年上市。

法拉第概念车只用18个月 挖角Tesla携手乐视

发布会上,法拉第未来团队首次亮相,该团队包括法拉第从特斯拉、宝马等企业挖来的众多技术人才。FF ZERO1由宝马i3、i8概念车设计者Richard Kim打造,前特斯拉高管尼克·桑普森(Nick Sampson)是法拉第研发和工程高级副总裁。

法拉第在发布会上宣布了与乐视投资合作关系。乐视将成为法拉第汽车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在电动汽车动力总成、制造、车联网开发、内容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对于法拉第首款电动汽车的设计理念,Richard Kim表示,FF ZERO1概念车,并不是一辆概念车,而是一辆有概念的车,用来测试未来产品的一辆车,“车前脸正中有个风洞,降低空气阻力并帮助电池散热,车身侧面弧线是ufo线,将在未来每辆车上保留成为DNA。所有一切证明这车不属于此时此地”。

法拉第概念车只用18个月 挖角Tesla携手乐视

Faraday与乐视将投资十亿美元在北拉斯维加斯建厂投产,美国内华达州州长亲临发布会现场为法拉第与乐视汽车背书。目前法拉第建厂计划已经被美国政府批准,内华达州将给予法拉第3.3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0.77亿元)的资助。

法拉第概念车只用18个月 挖角Tesla携手乐视

作为位于美国的电动车初创公司,法拉第被外媒看作特斯拉的中国对手,而贾跃亭作为法拉第的投资人,也受到外媒关注,与马斯克一起入选美国创新榜单。

法拉第概念车只用18个月 挖角Tesla携手乐视

不过,外媒指出法拉第未来发展面临建厂成本、薪金支出等挑战。由于其并不能在短期内形成十分发达的零部件供应网络,因此法拉第公司不得不自己生产更多的零部件,此外,员工薪水也是法拉第公司面临的一大挑战。

发布会上公布与乐视投资合作关系

法拉第概念车只用18个月 挖角Tesla携手乐视

在发布会上,乐视宣布与法拉第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在汽车 、技术、互联网和云、娱乐内容等方面开展深度共享与合作,共同打造下一代互联智能交通工具与出行方式。

“通过与法拉第的合作,我们将整合双方在各方面的优势资源,将汽车打造成数字内容和智能互联技术应用的新平台,同时探索无人驾驶、汽车租赁与共享等领域,”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中国及亚太区CEO丁磊在当晚的发布会上宣布。

法拉第研发和工程高级副总裁尼克·桑普森表示,“法拉第未来和乐视将在车型开发的多方面展开合作。乐视将会向FF提供内容、技术创新,以及全新的生态商业模式。同时,随着全球业务的扩张,FF未来将受益于乐视在全球尤其是中国市场的力量和布局。”

早在法拉第在美建厂时,乐视就被爆是其背后金主。德媒追溯法拉第背景时叹称,如此突然又一次性投资10亿美金在美国快速建厂的消息实属罕见。德媒称,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希望涉足汽车行业的雄心存在已久。

法拉第概念车只用18个月 挖角Tesla携手乐视

早在2014年夏天,乐视与北汽一起投资了美国高科技纯电动汽车设计公司Atieva。如今备受关注的法拉第未来新车也将于2017年投产。德媒分析称,法拉第未来的赢利点将不仅在汽车销量本身,订阅额外的互联网服务,如应用服务、娱乐等也将是其营收主力军。法拉第高层对此解释,“我们的车其实可以看作是一部‘智能手机’”。

法拉第叫板特斯拉

与特斯拉相比,法拉第与之有很多相似之处。“法拉第”与“特斯拉”均曾为物理学著名人物;法拉第在北美内华达州北拉斯维加斯市建厂,而特斯拉投资50亿美元的电池工程也是在内华达州建厂。为此,外媒也经常将法拉第与特斯拉相提并论,并将二者作为比较的对象。与此同时,法拉第也一直讲特斯拉作为超越的目标。

法拉第概念车只用18个月 挖角Tesla携手乐视

那么初出茅庐的法拉第何以挑战特斯拉呢?

法拉第未来于2014年成立,成立后不久便获得众多投资者的青睐。而后从特斯拉、宝马、福特、通用和SpaceX等企业挖来了技术人才。在人才方面,法拉第可谓做足于特斯拉一较高下的准备。

法拉第概念车只用18个月 挖角Tesla携手乐视

尼克·桑普森(Nick Sampson):现FF产品研发副总裁,主导工程的公司创始人之一。前特斯拉设计与底盘总监,主导Model X和S的设计。

在产品上,特斯拉目前有Model S等车型上市,在全球已经拥有一众拥鳖。而法拉第加快产品推出规划,计划借助智能设计工具以及先进计算机快速成型技术将新车的研发周期从业内的平均7年时间缩减至3年半,预计将于2017年推出首款电动车型。

法拉第概念车只用18个月 挖角Tesla携手乐视

对于法拉第将发布的汽车产品,外界广泛关注。虽然目前关于法拉第电动车的信息还很少,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法拉第推出的车型将不会是一款普通的汽车产品,其将全新的科技技术、前卫的设计理念融为一体。法拉第的汽车产品将拥有更多的交互性能,每辆车不再是一个独立的个体。

据外媒报道,法拉第电动车的电池组将比大部分特斯拉Model S所搭载的85千瓦时能量再多出15%的储备能力。现在,装备有85千瓦时的特斯拉车型在完全充电后的续航为270英里,而90千瓦时车型的续航能力则达到了286英里。

法拉第概念车只用18个月 挖角Tesla携手乐视

不过,“法拉第未来”的野心可绝不止造车挑战特斯拉这么简单。因为有消息称法拉第还望能够彻底颠覆现有汽车行业的商业模式。据The Verge编辑塔玛尔-沃伦(Tamara Warren)透露,法拉第似乎还希望能够重新定义现有汽车行业的买卖和汽车所有权结构。

“法拉第的商业模式并不仅仅是将汽车从经销商处卖出”, 法拉第研发部门高管尼克·桑普森(Nick Sampson)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这也就是说法拉第的理想的未来汽车交易方案甚至有可能是基于租赁的全新模式。

在采访中,桑普森还将法拉第的商业模式同智能手机厂商进行了一番对比:“智能手机厂商会从消费者拿到设备的那一刻开始赚取利润,而我们也完全可以通过订阅服务、推出软件或者其他方式获得营收。”

“未来的汽车将会更好的利用技术和移动设备的紧密联系。” 特斯拉前Model S制造业务总监、现“法拉第未来”制造业务副总裁戴格-里克霍恩(Dag Reckhorn)强调。这也就是说所谓的“订阅服务”将在“法拉第未来”的产品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

前路漫漫 挑战重重

据国外媒体报道,从法拉第的规划以及内华达州政府鼎力支持方面来看,法拉第的未来发展被广泛看好。与此同时,外界对法拉第汽车的疑问也越来越多。

法拉第概念车只用18个月 挖角Tesla携手乐视

来自密西根的一家分析机构认为法拉第公司是不同于任何一家汽车厂商的新兴科技公司。由于其并不能在短期内形成十分发达的零部件供应网络,因此法拉第公司不得不自己生产更多的零部件,这就使得法拉第公司对员工更加依赖。

此外,员工薪水也是法拉第公司面临的一大挑战。法拉第公司员工的薪资水平在业内位居前列,以每位员工的平均工资为100,000美元(折合人民币62万元)为例,法拉第每年为了支付4500名员工的薪水需要花费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1亿元)的资金,这将使很大的一笔支出。

但是法拉第公司对于庞大的薪金支出并不以为然,法拉第公司表示良好的薪资水平仅仅是其为员工提供的福利之一,法拉第公司员工除了享有合理的薪资水平、出色的医疗保障外,还将享有丰盛的午餐供应,丰富的公司活动以及直面公司高层的机会。法拉第公司还为员工提供了不错的股票认购机会,使得员工可以成为公司的主人。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