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牌照新规:想买二手车的都哭了

担心买二手车掉面子?事实上,有很大一部分人以买二手车为荣。不信你看看那些老爷车、限量版车型的珍藏家,哪一个不是二手车车主?话又说回来,其实目前国内消费者购买二手车的顾虑点,一是二手车的质量,其次是二手车的牌照问题。

机动车牌照新规:想买二手车的都哭了

如何鉴别二手车质量?一般来说,只能看卖家的良心,以及你是否有个可靠的老司机带带路。而二手车的牌照问题,也令部分二手车买家很担忧:怎样才能不让别人看出来我买的是二手车?按照过去的机动车牌照管理规定,你的车牌很容易就暴露出来!想买辆二手豪华车装装逼,这可不是容易的事情。现在,想买二手车的有福了!

福利一:购买二手车可用原车牌

根据新的号牌管理规定,旧车转让或报废后,原车主购买新车或二手车都可以使用原车号牌,也可以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如果原车主在一年内没有申请使用,原来的号牌才会重新进入选号池。

机动车牌照新规:想买二手车的都哭了

买车君解读:车牌号码用久了也是有感情的,如果购买新车或是二手车能够继续使用,那就再好不过了。尤其是对于一些想买二手车装逼的车友来说,也不会被新的车牌号“出卖”。当然了,如果嫌弃原先的车牌号,那么换掉也无妨。这项新政,很有可能是国家大力发展二手车交易的有力信号!

福利二:使用超过一年可保留车牌号

买了SUV才发现自己更喜欢轿车的操控性?买了轿车才发现SUV更适合你去撒野?按照原先的规定,如果要换车又要保留车牌号码,那么使用原机动车超过三年才可以。不过,新规定将保留原车牌号的时限放宽至一年,购买新车一年后要改变心意也是可以的。同事,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也放宽至一年,不需要自原车转让或报废后6个月内提出。

机动车牌照新规:想买二手车的都哭了

买车君解读:勉强自己开三年,或者是半年内急急忙忙购入新车的情况将不再出现,就这两点改变来说,新政策真正做到了便民、惠民。部分想要换车的车主也能从中获益,有充裕的时间再次选车购车。

福利三:20选1和30选1都有可能

全国统一选号系统也有新变化,通过互联网预选号牌,系统提供随机选号和自编自选两种选号方式,车主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不过,原先的随机选号是“10选1”,新规定将选择范围扩大,车主可以“20选1”。部分号牌号码资源宽裕的城市,还可以进行“30-50选1”。

机动车牌照新规:想买二手车的都哭了
机动车牌照新规:想买二手车的都哭了

买车君解读:在10个凤姐里面挑选,实在很难挑到喜欢的类型。但是有20/30/40/50个心仪对象可供选择,那么美好的比例也会增加不少。不过,对于北上广深这几个城市来说,符合中国人审美的车牌号越来越少,这个规定也只能让三四线城市的车主受惠了。

网友热评

@梦想与和平:号牌顺口或者有意义就行,主要能不能把车牌样式换下,蓝牌配车不好看。不如欧盟那种白底 长一点宽度窄一点。

@苦尽甘不来 :假如上帝睡着了,佛祖喝多了,神明磕了药……“不幸”被我选中了666或者888之类的,车管所的系统一定会出故障的!

@黑瞳2015 :应该允许异地审车,就像异地补办身份证,这样才惠民。

想买二手车?想保留原车牌?想选中心仪的车牌号?最新的规定都在这了!速看!(来源:头条号 爱买车  )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