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集团前7个月销量下滑近6%,日系车亮眼,法系车腰斩

8月13日晚间,东风集团股份(下称“东风集团”)发布7月份产销快报。快报显示,东风集团销量在7月份有较大幅度回暖,但今年累计销量仍为负增长。

数据显示,7月份,东风集团整车销量为22.09万辆,同比增长18.8%,其中,乘用车当月销量为18.9万辆,同比增长20.9%。但今年前7个月,东风集团累计销量仍同比下滑5.94%至159.5万辆,其中,乘用车累计销售132.3万辆,同比减少7.8%。

具体到东风集团旗下各子公司和合资公司,仅东风本田仍保持增长。7月份,东风本田销售7.4万辆,同比大增53.3%,1月-7月累计销售43.8万辆,同比增长18.56%。

同为东风集团旗下日系车的东风有限(东风集团和日产汽车50:50的合资公司)表现虽然没那么风光,但也称得上不错。7月,东风有限销量同比上涨12%至10.58万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其1月-7月累计销量仍为负增长(-0.09%),共销售近82万辆。其中,东风日产今年前7个月累计销量为60.94万辆,同比微涨0.47%;东风英菲尼迪共销售1.65万辆,同比增长21.24%,但因为基数太少,并不能对东风有限产生较大影响。

东风集团前7个月销量下滑近6%,日系车亮眼,法系车腰斩

公告销量截图

除日系车外,东风集团旗下乘用车销量相对惨淡,特别是旗下法系车——东风雷诺和神龙汽车。东风雷诺7月份销量为1360辆,同比下滑42.25%,前7个月累计销售1.03万辆,同比大跌74%;神龙汽车7月份共销售1.12万辆,同比减少15%,前7个月累计销量为7.4万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7.1万辆大跌56.56%。

东风集团旗下乘用车自主品牌销量在车市“寒冬”下也遭受重创,东风柳汽7月份销量为1.1万辆,同比增长8.4%,但前7个月累计销量同比减少18.18%至9.26万辆;东风乘用车公司7月销量仅3569辆,同比大跌37.14%,前7个月累计销售3.6万辆,同比大降37.73%。

(国际金融报记者 肖逸思)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