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能否上高速正在研究中

摩托车能否上高速正在研究中

本文转自北京晚报 近期,有媒体报道“9月1日开始摩托车可以通行高速公路”。对此,交通运输部今天回应称,该说法是误读,不准确。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介绍,“从现在起到明年1月1日,摩托车上不上高速,仍按现在有关规定执行。据了解,江苏、江西、山东等省份就明确规定摩托车不能上高速。”孙文剑介绍,明年1月1日,全国省界高速收费站取消后,高速公路将形成一张网,“摩托车能不能上高速,正在进行研究,届时会第一时间进行通报。”

今天,交通运输部发布2018年全国收费公路统计公报。2018年度,全国收费公路共减免车辆通行费917.8亿元,比上年增长11.7%。年通行费减免额占应收通行费总额的14.2%,降低了物流业成本、实惠了群众出行。其中,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307.9亿元。

 

为进一步加快落实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各项工作,交通运输部联合中国政府网在8月18日上线推出了中国ETC服务官方平台小程序,实现ETC线上免费办理、线下送货服务,自助激活等一系列功能。记者今天获悉,截至27日,全国ETC用户累计达到11587.77万,完成发行总任务的60.71%。针对可能存在的盗刷风险,交通部支招:如具有银联“闪付”功能并且开通了“免密、免通”服务,只要用户通知开卡银行,关闭“双免”功能,就不会再被盗刷。

针对市民关心的盗刷风险问题,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今日进行了解答。孙文剑介绍,目前ETC卡共有三种形式:第一种是交通行业早期发行的单用途ETC卡。此类卡已停止发行。第二种是交通行业与银行联合发行的记账卡。客户持有一张单用途ETC卡和一张银行卡。第三种是交通行业与银行联合发行的二合一的联名卡,即在普通银行卡上集成了ETC功能。前两种卡都不存在盗刷的风险。只有第三种卡,如具有银联“闪付”功能并且开通了“免密、免通”服务,就存在盗刷风险。但只要用户通知开卡银行,关闭“双免”功能,就不会再被盗刷。

针对近期个别地方发生的盗刷现象,交通运输部再次印发了通知,督促指导ETC发行服务机构和合作银行,立即停止发行“二合一”联名卡。如用户确实需要,发行时应默认关闭“闪付”及“小额免签免密”服务。在此,我们也提醒使用“二合一”联名卡的ETC用户,尽快拨打开卡行的客服电话关闭“双免”功能。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