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本利器 新浪汽车试驾全新五菱征程

五菱新出一款车,还有9座的。”“我靠,9座车,五菱都出轻客了!”五菱宏光占据MPV销量榜头名太久太久,当对手们还在为第二名努力时,不甘养尊处优的上汽通用五菱在去年12月份推出了旗下全新车型-五菱征程,分为7座/9座两个版本,顶配才车型才7.72万元与五菱宏光有部分的价格重叠,前者偏向家用,后者定位于实用型商务车。那么这个五菱征程到底怎么样,现在一起去探探。

载人拉货均胜任 超级回本利器

    五菱宏光之所以火爆,价格实惠只是一方面,最重要的它能满足载人拉货的双重需求,这刚好符合我们国家广大的初级个体商户的消费诉求,“回本利器”的称号响彻江湖。而当车长超过5米、轴距超过3米,同时售价与五菱宏光重叠的五菱征程出现时,我想不少人的目光会有所转移。首先,它的载客人数更多,其次它的身材更大也就意味着拉的货就越多,何乐而不为。还有顾虑?放心,C1本就能开。

    第一印象块头够大

    初看五菱征程,接近1:1的宽/高比例和超过5米的车长,令它整体像一个薯片桶。相比于品牌旗下的三辆“光字辈”小弟,新车的设计风格更加独立,体现层次感的前脸设计并没有直接套娃。中置后驱布局令其车头很短,暴露了其“面包车”的本质,只不过是超长版罢了。

    五菱征程长度超过5米的车身甚至比A6L还要多出几公分,对一辆面包车来说可真够长的,可以想象开着它穿梭在城市环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而3205mm的轴距是真的同级无对手,要知道金杯海狮的轴距仅为2675mm。超长的轴距造就了车身超短的前后悬,不协调?别介意,宝马也这样。

    相较于独特的前脸设计,车尾造型平淡很多,尾灯设计与五菱宏光有几分相似。后备箱把手位置稍低,这样有利于方便开启尾门。稍作观察后发现,尾部配备三颗倒车雷达,这对于开着超过5米的五菱征程的驾驶员来说,无疑是个福音。

内饰设计强调实用

7万多的轻客内饰会是什么样?我想大数人已经脑补出一些画面了。功能布局和样式与五菱其他车型大致相同,中控台不出意外的全部采用硬质塑料,目光可及之处都给人硬邦邦的感觉,但好在做工说得过去,接缝均匀、边缘处平整。毕竟这样的车不是让你开着享受的,实用才是终极追求。

配置表现自然不是商用车的强项,而五菱征程也确实很好地贯彻了这一思想。娱乐配置我们不会苛求,不管是载人还拉货时,能有歌听就很满足了。让人有些意外的是,气囊这种最基础的安全配置还要加钱选装,希望厂商能在今后有所改进,毕竟安装配置总是多多益善的。

空间才是重头戏

对于一辆轻客来说,内部空间是衡量这辆车是否称职的首要标准。3205mm的轴距无疑为车内空间做出不小的贡献,更重要的是,无论坐在哪个位置,乘客的头部和腿部都会有不错的空间余量,这就足够了,这是一辆7万元的大面包,要啥自行车啊。

3205mm的轴距使该车的第三排不再是鸡肋,而这个出众的数据同样带来优秀的储物空间。相比于9座车型,7座版五菱征程有着更明显的储物优势,将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有接近两米的进深,还不够?那就将后座拆掉吧。

低扭不错整体较舒适

底盘方面,五菱征程没有做到一视同仁,钢板弹簧式悬架成本更低,但也不是一无是处,这种减震元件的纵向承重能力较好,但是对于颠簸的过滤不如螺旋弹簧彻底,可以说两者各有利弊。

非承载式车身及整体桥悬架为整车的承重能力打下良好的底子,定位商用的五菱征程能做到轻松好开、皮实耐用就足够了,而它也达到了我们的预期。至于行驶质感或者操控极限等词汇就不在这里赘述了。

总结

五菱征程是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第一款大型商用车,通过简单的试驾体验整体感觉中规中矩。3.2米的轴距为整车带来出色的空间表现,驾驶感受虽无舒适性可谈但胜在轻松好开,不过车辆的安全配置方面希望厂商能够在今后有所改善。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