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威猛够狂野 试驾黄海N2皮卡

本文介绍的车型

    长期以来,不同的汽车文化以及道路政策导致皮卡在国内外的形象差距颇大,提起老美的皮卡,总会想起福特F-150、道奇RAM以及丰田Tacoma等变形金刚般的大皮卡,越野拉货驰骋在大平原上好不惬意,活脱脱的牛仔风格。而想起国内的皮卡,则不免与工地上的拉货皮卡、搬家小皮卡联想到一起,感觉一点都不酷。而近年来,不少厂商开始朝着美式皮卡的路子打造自家的产品,今天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正是这么一辆大块头——黄海N2 (配置|询价)

    当我第一眼看到N2的时候有些惊呆,毕竟日常接触的车型以普通轿车为主,二者之间的风格差距犹如巨石强森面对普通人一般,纵使最近大火的七座SUV来到它面前也得歇菜。

    黄海N2的长度和轴距都能大幅度领先对手,而这多出的空间也大部分让给了尾箱空间。就在试驾的前一天,黄海N2公布了厂商指导价,区间为9.28-12.28万元,本次试驾的是11.28万元的汽油四驱至尊版,是汽油版本的顶配车型。下面我们来围观一下它的外观。





    黄海N2的一大亮点在于这个巨大的尾箱,那么我们也将其数据和它最接近的对手——福田拓陆者来做一个对比。

    值得一提的是,黄海N2在各个至尊版的车型上还配置了倒车影像功能,对于大块头的倒车是有很大帮助的。

    黄海N2的外观简而言之就是高大威猛,视觉冲击力强,但另一方面,要想开好这车可不那么容易了。

    与外观相比,黄海N2的内饰可谓是粗中有细,造型和轿车没有太大区别。


    既然谈到了标配,那我们就来看看N2的配置方面,首先倒车雷达这是全系标配,高配车型是带倒车影像,电动后视镜也是全系标配,仿皮座椅全系标配这个就很对国人胃口。

    除了全系标配ABS和EBD之外,本次试驾体验的至尊版配有双安全气囊,安全配置做到了合格的水平,但如果气囊也能做到全系标配会更好。


    之前谈到,N2巨大的尺寸和惊人的轴距更多是让位给了货箱,那么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会不会不够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值得一提的是,后排的坐垫长度比前排短了20mm,而高度也比前排要高90mm。坐在N2里的视野非常好,因为它的离地间隙实在是高,能超越大部分的SUV。

    除了高大宽阔的视野,黄海N2的车厢内部已经让人忘了它是一部皮卡的存在,风格居家,舒适性配置也够,如果能多配两个气囊会更好。

    黄海N2配备了两款发动机,变速器则只有一款5挡手动。汽油动力来自于三菱的4G69S4N,柴油动力则为来自于五十铃的JE493ZLQ4CB。

    发动机的数据可能不够看啊,但对于皮卡而言,扭矩才是王道,让我意外的是发动机盖竟然配了两根气压挺杆,但后来我才发现这是必要的,因为当我想要把它盖上的时候,纵使我整个人吊在盖子上也无法将它压下来,后来找了人来帮忙才把盖子关上。

    悬架方面,黄海N2采用前双叉臂后整体桥式悬架组合,弹性元件为五片半截面钢板,后悬主要考虑的是载重用途,属于皮卡中的常见形式。

    2.4L的汽油动力比较平顺,油门响应还是很积极的,离合点也好掌握,属于好上手的类型,只不过要拿它来挑战加速性能就有点不切实际了,而2.8T的柴油动力脾气还不太一样,低扭更为充沛,稍抬离合不用给油就展现出冲劲,柴油版本的N2在涡轮介入后转速爬升较快,但推背感还是不能奢求太多。

    而相匹配的这款5速手动变速器,行程适中,有个问题就是一挡和倒挡偶尔会挂不上,比较恼人。

    一开始试驾,厂商工作人员说后排可能比较颠,所以我义无返顾地钻进了后排,实际体验并不糟糕,能清晰地感受到小振动,但过减速带过烂路则好不少,我猜测是2.8吨的车重和265的大脚帮了大忙。

    另一个我比较喜欢的是刹车,前段没有虚位,踩下就有,并且很线性,给人很足的信心。对于这种大车,加速并不是我最关心的,刹车才是。

    总结:黄海N2是一辆大车,也许对于我这种小个子而言,它太大并且不符合我的日常所需,但是对拉货有实际需求的消费者而言,黄海N2绝对是一台值得入手的车型,因此N2的个性特点非常鲜明,它有很浓厚的实用性,跑一趟能比别人多拉不少,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节省,省钱省时间。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茧劈缩馨香 茧劈缩馨香新浪网友

      他们的Q就是这一个〔一仨七伍零仈九六〕在这投资五万,每一天在中午的时候都准时有五百的红利

      06-05 11:31

      热血忠橙 热血忠橙新浪网友

      再好的皮卡,贴上反光贴,打上字,都难看的要死!

      06-08 23:51

      淘宝iam无影风 淘宝iam无影风新浪网友

      还不如加个jeep那样的可以拆的尾箱做成suv 中国的政策限制皮卡不太适合国情

      06-06 10:04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