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旧风骚 一汽马自达6经典再现底盘体验

1

你很难想象马自达6在国内已经销售了13年,并且还没有退市的打算。现在你看马6的模样和它的对手,再回顾2003年它上市时的模样和对手,就会发现马6一直未变,而对手已经一茬换了一茬。就连自家的后续产品也已经上市了两代,到阿特兹这一辈,马6已经是爷爷辈的存在。可以说,马6这位老干部是一直在返聘,从未被退休。

马自达6定位是B级车,当年上市也是19-24万的价格区间,竞争对手直指雅阁、帕萨特等。同时,马自达6也承袭了ZOOM-ZOOM理念,旨在打造一款创造驾驶快乐的车型。时光荏苒来到2015年,马6和睿翼、阿特兹形成了三代同堂的销售格局,自身的定位也不断下探,12.98万的起售价将竞争对手锁定为速腾、福克斯等A+级选手。

当年的“弯道王”如今尚能饭否?一汽马自达为此在朝阳公园举办了经典再现底盘体验试驾活动,将马6拉出来场地遛一遛,着重突出马6的底盘优势,至于结果如何,请听下文分解。

2

今天的体验环节很简单,在朝阳公园的空地上摆上桩桶作为赛道,一般我们接触到的关于马自达6的试驾体验活动,弯道都是一个绕不过去的主题,比如2年前的征服天门山99弯,今天的弯虽然没那么多,那急弯、麋鹿桩也是有的。

3

试驾之前,我们先来看看马6为什么要进行这么个底盘体验活动。马6虽好,很多元素也足够经典,但不能算新潮的存在了,比如MZR2.0L的动力,我个人很喜欢,提速畅快后劲也充足,但和现在动辄1.4T、1.6T的对手相比,少了能吹嘘的点。但是底盘却不同,放到今天在同级别之中仍然是“超班”的规格,前双横臂后E型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组合用一句俗话讲就是大爷仍然是大爷。

4

今天技术人员在分享底盘技术的同时,还提到马自达6的刹车距离能达到37.1米,确实把我吓呆了,好想拉台马6回编辑部测一下。

5

到了正式试驾环节,因为以前家里有台马6,因此对于它的动力系统完全不陌生,让我印象较深的是油门踏板只需控制在前1/3就能很轻松地达到限速,这让它在城市游走毫不费力,而转向也是一向地精准,唯一不同的是2015款的方向盘没有旧款的那么沉,这的确是一个福音,旧款马6的方向盘对于我一个男性驾驶者而言都算较沉的力道了。

6
7

对于这副底盘,我是不吝啬赞美之词的,因为它在目前A+级别的车型中确实是鹤立鸡群,马6虽老,但它在今天仍保留着一定的竞争力。皮实耐用,能够沿用多年,谁说这不是一种独到超前的技术呢?

经典的驱壳 小改不断

8

这个前脸从2013款就沿用至今,至于和更老款式的不同,也只是取消了一些镀铬以及将雾灯换成了日间行车灯。

9

内饰保留经典元素 配置增加

10
车型名称2015款马自达6 2.0L手动型2015款马自达6 2.0L自动经典型2015款马自达6 2.0L自动时尚型2015款马自达6 2.0L自动豪华型2015款马自达6 2.0L自动超豪华型
厂家指导价 12.98万元 13.98万元 14.78万元 15.28万元 15.98万元
轴距(mm) 2675 2675 2675 2675 2675
电动天窗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VSC等)
日间行车灯
大灯清洗装置
外后视镜电动调节
外后视镜加热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多功能方向盘
真皮方向盘
定速巡航
驾驶座椅加热
驾驶座椅通风
自动空调
温度分区控制
DVD系统
信息采集时间:2015-6-24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动力注重平衡

11
12

    总结

    驰骋国内市场13年可以从侧面证明马自达6的生命力和竞争力,它的目标客户瞄准的是爱开车且务实的人群,毕竟以A级车的价格去买一辆B级车的机会并不是时常有,而它良好的操纵基因得以延续,市场保有量大,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新浪汽车试驾2013款马自达6

    四只眼的马6就这样静静地呆在那里,满眼都是自己当年的影子。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