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化设计 试驾开瑞杰虎皮卡2.2L汽油版

首页

一直以来,由于国内政策的袭扰,皮卡市场还属于一片试验田,随着国内工具车市场需求的变大,有颜值、偏舒适的皮卡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追捧。为了多元化的发展,许多厂商也都纷纷研发适合当下市场需求的皮卡车型,虽然受相关政策影响,皮卡还没有迎来雨后春笋般的成长期,但为了迎接曙光的到来,越来越多的经济型皮卡已经逐渐转发展为商乘两用、注重舒适性与通过性的多功能车型,今天试驾的这款开瑞品牌的新作便是新浪潮下的代表。

2编辑观点

作为一款经济型皮卡,杰虎拥有同级出色的设计理念,针对目前细分市场的个性化需求,将轿车化的内装移植到了这款皮卡上,尽管依然被称作“工具车”,但却拥有SUV那般的多功能性,究竟功力如何,咱们体验中揭晓。

3-2个表格页

开瑞杰虎整车尺寸长宽高为5120/1740/1730mm,比起其竞争车型长城风骏5小双排版,整车三围都有一定的优势,而轴距方面,杰虎的数据也仅比风骏5少了25mm。

外观亮点

4-单图2

外观方面,开瑞杰虎采用官方称之为“极简主义”的设计风格,中网干净利落配以镀铬横条装饰,加之引擎盖弧形肌力线使上部凸凹有致,不花哨也不单调。

5-单图2

同时,从保险杠开始向下,曲线圆润突出于车头,加入全新平视的车顶设计更显厚重扎实感,大气的前大灯和虎眉式日间行车灯是面部最突出的元素,其下方圆形高穿透力镜雾灯让前脸更显层次。细节处多折线运用,也让整车立体感十足。

7-单图2
8-单图2
6-单图2

少有的迎宾踏板配合贯穿整车的侧腰线,突生了些许力量感。同时,美踏板还可保护车身侧面碰撞,方便上下车。细节处,电动后视镜、门把手也加入了镀铬装饰,科技时尚感十足。

内饰空间

9-单图2

开瑞杰虎为宽体车身设计,内饰有一定的质感,再加上频繁采用的镀铬装饰条,比目前国内市面上的大多经济型皮卡车型的内饰更显档次。

11-单图2
10-单图2

为了迎合皮卡的发展趋势,杰虎引入了诸多轿车化的配置,诸如四门电动玻璃升降、电动后视镜、带化妆镜遮阳板、遥控中控门锁等都十分实用。

12-单图2

值得一提的是,杰虎的空调显示屏为单色液晶屏,虽然画质较一般,但轿车化的设计理念还是可以肯定的。

13-单图2
14-单图2
15-单图2
16-单图2

虽然没有配备眼镜盒且内饰材质偏硬,但整车亮点依然不少,包括中控台后方储物格在内的诸多亮点确实值得表扬。

动力感受

17-单图2

相对于汽油版本而言,我最关心的还是后期推向市场的2.8T柴油版,不管在油耗方面还是在最大扭矩方面都得到了不小的提升。官方资料显示,柴油版本最大功率为80kW/3600rpm,最大扭矩为230Nm/1800-2400rpm。

18-单图2

作为一款工具车,除了低扭响应相对重要之外,最低档的齿比也非常重要,在一般驾驶时,杰虎完全可以采用2挡起步的方式,而在重载或坡起时,挂入1挡不用轰油就可以轻松前行。

19-单图2

因为皮卡是集小型货车、轿车、SUV特性于一体的多功能适用车型,所以杰虎所具备的190mm离地间隙,对于崎岖山路、工地和泥烂路,可让其拥有更好的通过性。

20-单图2
21-单图2
22-单图2

驾驶杰虎属于那种轻松不费力的类型,基本上就是抬脚就走,给油能蹿,前置后驱的布局也给了整车较为灵活的操控性,不过在转向助力方面还略微偏沉。整车视野良好,A柱基本不会挡视线。

23-单图2

不同于目前市场上同级的皮卡车型,杰虎保留了轿车的那种舒适性,最大化的保证了车辆的平稳,在过减速带时,后悬挂可以吸收一多半的冲击,车辆经过障碍时也无太多弹跳。

24-单图2

总的来说,开瑞杰虎还是一款不可多得的经济型皮卡,在市场多元化发展的今天,能够从细分领域中设计这样一款工具车,这对于广大潜在消费者而言无疑是多了一种选择。当然相信在二三线乃至四线城市,柴油版可能会更适合道路运输。先期投放的汽油版应该说已经给后续版本车型开了个好头,期待未来更多样的车型可以加入开瑞产品的序列中,也希望皮卡车型相关政策的真正解禁,让这一细分产品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大明4968_245 大明4968_245新浪网友

      奇瑞我只想说,你的瑞虎3内饰连个皮卡都不如,真不知道想些什么!

      06-26 11:00

      嘟嘟宝贝 嘟嘟宝贝新浪网友

      开瑞档次上去了啊,国人的骄傲啊,一定得试试哦!

      06-25 09:07

      欧阳林1205489783 欧阳林1205489783新浪网友

      砖家叫兽们解释一下,为什么皮卡都采用这么大排量但功率却这么低的发动机?2.2排量才76kw ,不是该回炼钢厂了吗

      06-25 20:03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