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操控黑科技 试长安马自达第二代CX-5

经历了四年左右的时间,国产新一代的马自达CX-5和我们见面了。老款“魂动”的设计理念与创驰蓝天动力技术确实做到了吸睛。此次更新换代的CX-5继续保持了这两大特性,同时对内部的配置有了一定的升级,而回归到驾驶的层次,全系搭载的GVC系统确实在同级别中独树一帜,这让它的运动操控性更深厚了一些!如果说遗憾吗,它的空间依然没有变化,这点确实没有很强的竞争力。

之前我们已经对第国产第二代CX-5有了试驾体验,此次着重分析不同点与GVC系统的感受!

《SUV也能很运动 体验试驾第二代马自达CX-5》

外观设计

19英寸的轮圈采用了新的造型,轮胎为普利司通ECOPIA H/T绿歌伴系列,是注重省油环保、安静、舒适的型号,尺寸为225/55 R19。

第二代的CX-5将“魂动”设计理念继续强化,整体突出了凌厉动感的线条,更加吸引了年轻消费者的目光。LED大灯终于出现在了全新CX-5上,造型也比上一代车型更加锐利。

内饰设计

在空间布局上没有改变,依旧不是CX-5所主打的项目,中规中矩的乘坐感受,亮点为前后坐垫均加长了一些。而内饰的设计与配置才是更新的重点,相比老款车型有了不小的进步。

在内饰设计上,新款CX-5加深了层次感,视觉效果的质感不错。而大面积的软性材料,金属的出风口,做工细腻的提升都是很实在的变化。

说到实用的车内配置,全新CX-5前后排都有座椅加热,在同级SUV比较少见,其中后排座椅加热和方向盘加热都需要选装。另外全车还拥有4个2.1A的快速USB充电口,这个是全系标配,比老款2个USB接口有了进步。

在经过了场地与高速的试驾体验后,GVC系统确实可以在驾驶中有所发挥,抛去所谓的科技讲解,它可以简单概述为更为稳定从容的驾驶表现。这在绕桩场地过程中尤为体现,它对于抑制车辆快速入弯与出弯过程中的侧倾有较大的帮助。

相比同级中涡轮带T的普及度,马自达似乎一直在坚守着自吸战略,这让它独树一帜,也确实将创驰蓝天技术玩的颇有心得。高效、顺滑的动力输出有着一定的竞争力,驾驶质感也要高级,即使少了涡轮带T的一些力度。

除了传统的“人马合一”的驾驶感受之外,全新一代的CX-5在NVH中有了优化,在高速行驶中的静音效果比较明显。

全文总结

全新一代的CX-5是一个可以提供不错驾驶乐趣的SUV,相比老款车型有了升级,这要归功于GVC系统的搭载。而颜值,内饰/配置也同时优化了,让我们看到了马自达的诚意。只不过空间还是没有变化,美中的不足。总的来说,全新CX-5在性价比上要优秀了很多。

如果说你想要一台可以运动的SUV,全新CX-5不妨考虑关注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