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一号公路试驾全新雪佛兰Malibu XL

记得是在2011年的时候,上通用把雪佛兰旗下的旗舰车型Malibu迈锐宝带到了中国,记得当年是梁朝伟代言了这款历史悠久的车型,当年广告片的拍摄地点是在美国加州的一号公路,同样,在2015年,雪佛兰Malibu迈锐宝迎接了一个全新的自己,并且还带领我们重返一号公路去感受她带给我们的变化和惊喜。

相信到目前为止,关于她的消息已经遍布各大网站,并且消息的几个关键字不外乎于颜值更高,线条犀利化、全车轻量化,没错,全新一代的Malibu迈锐宝的的确确做出了上述的一些改变,可是关于他的改变到底给人带来一种什么样的感受,这次我们在美国加州的一号公路上去细细品味。对了,这次他有一个全新的名字——Malibu XL

关于Malibu XL 早在试驾之前已经有了详细的外观内饰体验,所以本文主要描述试驾感受方面,如需了解外观内饰方面信息请点击下方链接!

《《《《生命力美学:雪佛兰迈锐宝XL实拍解析》》》》

《《《《够大 够靓 够豪华 静态评测新一代迈锐宝XL》》》》

关于他的历史——Malibu诞生背景

Malibu诞生在肌肉车蓬勃发展的上世纪的60年代,当时,美国经济蓬勃发展,同时当时真正意义上的肌肉车也开始登上历史的舞台,而雪佛兰已经成为美国一个销量超过300万辆的汽车品牌。当时不甘止步的雪佛兰要打造一款能肩负雪佛兰“全球战略”使命的中高级旗舰车型,在这样的背景下,Malibu迈锐宝在1964年诞生了。Malibu之名来源于美国加州旅游圣地Malibu海滩,或许在问世的那一刻起,Malibu就梦想着有朝一日,将人们向往的自由和美好生活带给全球消费者。

所以说,Malibu他是一个有历史和故事的车型,从1964年到今天,一共经历了九代车型,五十二年的光阴,岁月的洗礼使得Malibu成为了几代人的回忆,而这次全新的第九代车型,让我们用最美式的方法去感受他给我带来的魅力。

关于改变 外观

全新Malibu XL的外观我想不用在赘述了,年轻化和豪华化的改变都有目共睹,主要的几点就是整车较第八代Malibu车身加长,但车宽没变,在视觉效果上车身比例更加流畅时尚。另一个在车身侧面的处理采用了3条腰线去刻画出动感的视觉感受,最后在尾部设计了鸭尾一体式尾翼,对空气动力学有少量优化,并且在外观上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关于瘦身 车架的学问

第九代Malibu XL的车体结构更坚固、更长和更轻盈,相比上代(八代)九代Malibu XL车身结构减轻了大约45kg,车身长度增加了53mm,后排的腿部空间增长了33mm,轴距也增加了92mm。整体车身较八代更大更长,但整车的重量比八代轻了136kg。

关于内饰 更加精致

相比八代环抱式内饰设计,第九代Malibu XL采用了层次感十分鲜明的悬浮式设计,改变的主要变化在于改善了腿部和腰部的空间,另外在科技配备方面采用了一块8英寸的触控屏,材质这块采用了皮质包裹,显得质感十足。

关于驾驶感受 最美试驾路线

上文说到,我们此次试驾路线非常美式,从旧金山到Malibu海滩,也就是著名的加州1号公路,途经月亮湾、蒙特雷、大瑟尔、圣巴巴拉、卡梅尔以及17英里景观大道,总长度近700公里,美国1号公路是沿太平洋海滨修建的一条公路,1号公路从墨西哥往北一直延伸到加州北部,是一条风光如画的海滨公路。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她的一边是碧波万顷的太平洋,一边则是陡峭高耸的悬崖山脉,或者偶尔映入眼帘的一望无边的大片草地,风景美不胜收,被称为美国最美丽的一条公路。下面我们来一段滨海公路行车视频感受下浪漫无比的1号公路。

一号公路试驾视频
一号公路试驾视频

从旧金山前往一号公路中,要经过一段多弯的山路,借此机会能够体验到Malibu XL在山路中的行驶表现,此次体验共有两种动力搭配的车型,1.5T和2.0T,(目前进入中国市场的为1.5T车型)先说说1.5T车型的行驶表现。

在1.5T车型我们体验的是搭配6AT变速箱的车型,(中国市场1.5T车型将搭配7DCG双离合变速箱,并且动力调校稍有不同,最大功率为125kW,扭矩为252Nm,官方油耗为6.0L/100km)最大功率为119kW,最大扭矩为250Nm,百公里油耗官方为7.3L/100km。

在山路上,这辆1.5T车型给我最大的感觉是顺畅,非常的轻快,看来全新的车架和减肥没白干,并且这款车型最为出色的表现就是动力的输出和变速箱的表现,在多弯的山路,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工作一直在不断的相互配合,首先在动力方面,这台1.5T的涡轮机输出较为线性,涡轮的迟滞一点也不明显,在出弯时,线性的踏下油门踏板,动力会随着油门的深度从而慢慢发力,没有涡轮车一贯的突兀感。

在一个变速箱的表现我个人非常喜欢,6AT的传动效率非常高,并且在低速出弯给油的时候,很能领悟驾驶员的意图,丝毫不拖泥带水,干脆利落的降档行为,在山路上很受用,如果切换至运动模式,那么更晚的升档动作能给驾驶者带来非常爽快的驾车节奏。

相比1.5T车型,在同样的路况上还体验了2.0T车型的表现,从感受上来讲,这款2.0T车型的动力输出要迅猛不少,但是它所配备的8AT变速箱表现上不如6AT来的那么畅快,并且在动力输出上涡轮的迟滞要比1.5T明显不少,整体的驾驶节奏没有1.5T车型好把握,虽然在山路上驾驶能比1.5T车型快不少,但是较难掌握的驾驶节奏另人神经更紧绷,相比1.5T轻松写意的驾驶心情要沉重不少。

经过一段的山路行驶,进入了一号公路,相比之前的山路,1号公路的路况是直线和小角度的高速弯居多,在行驶中除去能欣赏沿路的风景外,还能体验到Malibu XL在中高速的行车表现。

在偏中高速行驶的路段,Malibu XL在噪音方面的抑制较为出色,大家都知道美系车做工较为粗犷,但这辆第九点Malibu XL在做工隔音方面算是比较优秀,更为扁平的车身造型降低了风阻系数,在中高速行驶时,车内还是很安静,在看见沿路风景交谈的时候完全不用刻意的加大音量。

另外在底盘方面,Malibu XL对底盘进行了优化,全车采用了独立悬挂,特别是后悬挂运用了四连杆后悬设计,并且在连杆的制造上采用了轻量化的高分子材料,在实际驾控体验中,Malibu XL的转向较为精准,几乎可以忽略的转向旷量完全没有一辆美式车的感觉,偏日系的操控调校有些类似阿特兹的操控特性。

而在乘坐舒适性方面,悬挂的调校还是稍微偏运动一些,前排的乘客可能不会太明显的感受到,但后排的感受要明显许多,但是好在这代Malibu XL的座椅人机工程不错,整体的乘坐较为舒适,在三天近700公里的试驾中,丝毫没有感觉到腰酸背痛。

总结:

一路的美景试驾路线转瞬即逝,不知不觉就走完这700余公里,在到达最后一站Malibu海滩时,也意味着我和这辆车到了分手的时刻,几天下来,全新Malibu XL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是变得更加听话,外形更符合当下中级车的审美,不臃肿、不拖沓,外观方面也是,驾驶方面更是,轻快顺畅的感觉很容易让我去放松,这也是这代Malibu XL想给消费者传达这种轻松写意的生活方式,一路遇见的美景和风光,犹如Malibu XL一样耀眼夺目。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maker_299 maker_299江苏南京

      [国旗]

      02-03 14:13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