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影志 红色小旋风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妈妈坐在门前

哼着花儿与少年

虽已事隔多年

记得她泪水涟涟

那些幽暗的时光

那些坚持与慌张

在临别的门前

妈妈望着我说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你赤手空拳的来人世间

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这些天打开朋友圈,每每被许巍的新歌刷屏,都能看到高晓松这首作词作曲的歌儿。“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这句话一时间成了很多人的口头禅。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那么今天我们的主角A1,一台20w的奥迪,有人说谁会花这么多钱买这样一台小车,也有人会说它一点都不实用,更有人会说这个价位我能买很多中级车。显然,这样的诗和远方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享有的,但珍贵的是也只有小部分人才能体验它的乐趣,生活亦如此。

更何况A1身后那台W12猛兽。对于车迷来说,也许赤手空拳的来人世间,要找的那一片“海”就是它。早班的地铁,新鲜的雾霾,苟且之后依旧在苟且,不顾一切地要冲出重围,诗和远方让人下乡,到了远方还有远方。

并不是什么拜金,只是对于喜车爱车恋车之人,我们的诗和远方就是这些充满乐趣的车子。3987*1746*1422mm的身材加之恰到好处拥有125马力的1.4T发动机,以及仅仅1.2吨的整备质量,必然让它成为一个充满驾驶乐趣的小家伙。

14岁那年,我第一次接触到奥迪,也第一次听到许巍。那时候的奥迪当家是A6,你懂我懂大家懂的官车,而那时候的许巍已经开始了蓝莲花的禅宗诗意。赤脚地走过近十年,一边听着许巍的歌,一边见证着奥迪的成长。如今许巍的歌依然让人满心虔诚,但那个舒适的奥迪已经不再满足于只做科技和舒适,如果把奥迪比作当初稳重的青年,那现在,这个少年却越来越年轻开始玩起了运动。

后扭力梁,前驱,似乎这些又都不会跟“运动”沾边。但毕竟勒芒十三冠军的底子在,这样优秀的奥迪基因怎能会无法遗传到后辈A1的骨子里?轻巧的车身,恰到好处的动力,让它在山路过急转的时候依旧可以油门到底,伴随着吱吱声顺滑的飘过去,推头?屁股轻巧,车身短,推头也只是极其极其轻微的。

听许巍的歌,听到了不仅是青春与成长,更多的是人生海海的感动。也许今天你依旧苟且地生活,但明天也许你就可以用自己的双手亲自触碰并拥有“S line”。

去追寻诗和远方的田野吧。那里或许有你想看的美景,想要的生活,你可以寻找到自我的价值。我依旧会听着许巍的歌,去追逐我爱的车,即使苟活着,也需要很大的努力。

借用朋友的一句话: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今后的苟且。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六点钟的闹铃,七点钟的地铁。

(最后,感谢酷车小镇改装店《耐卡》提供的A8L)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诸葛修车网001 诸葛修车网001山西大同

      [吃惊]

      05-10 17:21

      鲔觜顸 鲔觜顸广东广州

      chic auto :)

      04-25 19:54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