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骥伏枥 志在千里 试驾全新帕萨特

本文介绍的车型
老骥伏枥 志在千里 试驾全新帕萨特

从2000年在上海大众完成国产后,帕萨特 (配置|询价)就成为了B级车市场名副其实的销量担当,一直到今天。从B5平台上圆润的造型被无数人追捧,到今天B7平台上更为符合潮流的造型,帕萨特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代中国人的记忆,同样它也逐渐的被东方文化所耳濡目染。 

本次试驾的全新帕萨特,虽然并没有迭代为B8平台,但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却完成了动力总成以及内外饰的优化,让这款年销量过20万台的车型,再次具有了对手们难以撼动的竞争力。在我看来,帕萨特的宝座,似乎还没有哪一个对手有实力来抢走,包括于它即将全新换代的兄弟——迈腾。

全新的动力与底盘系统

较之二代机型,第三代EA888采用了双喷射、集成式缸盖等新技术,并通过一系列细节和设计上的优化,提升了发动机的效率和可靠性。

这台DQ380 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我们《购车完全指南》的速派车型上已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而在全新帕萨特上的表现来看,整体平顺性和升降挡的逻辑都与之前的变速箱有了明显的改进。

作为上汽大众旗下首款搭载DCC动态底盘系统的车型,三种模式的选择让这台车具有了截然不同的三种风格,而这种感受并非只有驾驶员才能察觉。

对于帕萨特来说,用户并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来习惯这台车,每一处的调校都与你前期的预判会出奇的一致,紧凑而灵敏的油门调校,只要轻踩油门就能感受到明显的加速,而这种加速并不是我们常说的涡轮增压所带来的推背感,连贯而且线性的加速,以及扎实的底盘,能够非常明显的感觉到这台车有着非常出色的整体性。

对于底盘系统来说,在增加了DCC之后,能够满足于不同人群的驾驶需求,在调到舒适模式后,能够明显感觉到悬挂阻尼变软,对于路面上琐碎的振动能够很好的过滤掉,而且轮胎对地面的贴服也更好了。运动模式下悬挂的展现出短促的韧性,相对于舒适和普通模式来说,路感的反馈也更为清晰,在我看来,这样的风格似乎并不是帕萨特所应有的。

在三种驾驶模式下,全新帕萨特都能通过方向盘为用户提供很好的路面信息,即使是在舒适模式下驾驶,也不会出现路面模糊的判断,加之精准的转向及回馈,能够看出大众对于用户喜好的捕捉十分到位。

全新帕萨特在外观上的变化主要集中在了前脸上,突出强调的横向镀铬线条,强调视觉上的横向张力,展现出大气豪迈的风格,当然,这也符合国内用户的审美需求。而从本质上来看,这样的设计则与海外版的帕萨特B8相同。

侧面的线条基本继承了15款车型的设计,只是在A柱及C柱底部,对车身腰线进行了外扩,在一定程度增加了整车的力量感。

除了前脸重新设计以外,外观的多数地方都是进行了细节上的优化,毕竟作为中期改款车型,设计师们还是应该拿出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来才行,当然也要与大众未来的设计趋势相结合,通过细节来保证产品的生命力。

在内饰的总体设计上,全新帕萨特同样基本上延续了之前强调环抱的设计风格,而通过细节、用料上的优化,则为整车内部豪华感有了一个明显的提升。与旧款车型相比,木纹与金属的双层饰版应当算作一个明显的革新。

在娱乐系统上,全新帕萨特也融入了B8元素,换上了新的MIB多媒体系统,而音响品牌则是大众御用的丹拿品牌。对于新的多媒体系统来说,虽然在车联网、手机互联上有着出色的功能,但6.6寸的屏幕,即使画质再出色,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多少还是有些牵强。

作为B级车,尤其是主打商务的车型来说,丰富灵活的储物空间是所必不可少的设计元素,帕萨特在这方面的表现一直都还算不错,总而言之,无论是驾驶员,还是乘客,手里的东西总能找到放的地方。

全新帕萨特在座椅的舒适度上做出了非常明显的变化,一直以来,支撑性好,但座椅偏硬的特点饱受诟病,但这一次,松软的座椅感受为用户提供了很好的体验,尤其是后排换上了“睡觉头枕”,的确对于头部的包裹和服帖都做得非常不错。

帕萨特感应尾门
帕萨特感应尾门

感应式后备箱其实已经在大众其他车型上出现,这一次运用在全新帕萨特上其实并不意外,但是从真正实用性上来说,这样的配置的确值得我们点赞。

总结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全新帕萨特还是带给我们很多的惊喜,尤其是在动力系统的改进上做的非常到位。作为在B级车市场的领跑者,它所带给消费者的诚意值得很多厂商去学习,毕竟作为一台车,我们是在使用,是去感受它所带给我们的乐趣,而并非艺术品,只是去一味的欣赏。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