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帕萨特大哥请小心 试斯柯达全新速派

本文介绍的车型

还记得第一次初见斯柯达全新速派 (配置|询价)时是在我们购车完全指南测试中,眼前这位“90后小鲜肉”让我不禁诧异了一下,这难道真是Made in斯柯达吗?它更为年轻运动化的外观设计无疑更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眼球,这更激起我对它跃跃欲试体验的心了,一番“把玩”之后这种美好的印象更加深刻了许多。而此次我来到它上海的大本营对它进行再一次的全面剖析,又会有怎样的故事呢?好戏还在后头等着您。

关于更多车型的体验试驾文章或@购车完全指南,请点击这里哟:

《小身材and大容量》

《有容乃大真七座》

《雪上的灵动之魂》

关于购车指南的详细内容或@购车完全指南,传送门在这里呀:

芝麻开门:《四辆风格混搭车型之争》

车头亮点

自从全新明锐的推出开始,老气横秋的斯柯达传统相貌已经逐渐进化为“90后鲜肉”,而这一次全新速派的推出让它的颜值设计指数再创新高。线条分明立体的造型更有力量感,发动机盖上中间的凸起传承着斯柯达家族的设计元素,发动机盖的接缝在侧面,造型上与车身侧面的棱线相重合,视觉效果上更有精致感。

车侧亮点

侧面造型上,全新速派相比老款的C柱倾斜角度更大,所以即使轴距增加了,也不会让车子显得臃肿,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让后排获得更大的乘坐空间。而在它与“老大哥”帕萨特的尺寸对比中,出了车身的长度略短一些,其余的参数均完爆了帕萨特,这让“老大哥”的脸有些些不悦哈,看来此次全新速派确实备足了精力来与前辈一战!!!

车尾亮点设计

车尾的造型因为C柱的改变,已经变得好看很多了,再加上硬朗的线条,一下子让人感觉它年轻了不少。

头灯亮点

车头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它的车灯了,在车灯点亮之后,除了透镜和“L”型示宽灯点亮外,大灯内部的光带也会同时亮起,视觉效果非常炫。

微博二维码
内饰整体设计

进入全新速派的车内,给人的感觉可跟外观不太一样了,内饰除了依旧是典型的大众风格外,还让人看到了更多之前沉稳的感觉,和外观较为年轻的造型有着明显的区别,如果可以更年轻激进一些会更讨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在内饰的用料与做工上依然细腻严谨,中控台上部全部采用了软质材料。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它所采用的亚光面木纹装饰了,摸上去的手感非常好,和之前光面的木纹材质有着很大的区别。

亮点配置篇

细腻柔软的Nappa真皮材质被应用在全新速派的座椅上,它不仅仅可以带来更为豪华的视觉感受,更可以带来更好的舒适性体验。

细节的点缀往往可以打动消费者的心,全新速派在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搭载了一个220V电源的接口,它可以满足于商务办公人士的移动办公需求。

1:全新速派拥有Nappa真皮座椅、后排220V电源插口、CarPlay互联系统给以及丰富的安全性等亮点配置,这无疑给它增加了更全面丰富的综合表现。

2:关于中控多媒体互联来说,全新速派的采用的是第三代MIB智能娱乐系统,8英寸的屏幕尺寸够大,系统中图标的尺寸也很大,触摸屏的反应速度够快,比之前大众旗下车型所使用的多媒体系统要好用很多。这次最大的进步就是加入了CarPlay功能,连iPhone手机之后(iOS9以上自带),自动进入该功能,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3:对中高级轿车车主来说,轻松便捷的用车体验很重要。全新速派凭借人性化的智能配置,让驾驶变得更加轻松愉悦。其配备的第三代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根据前置雷达实时监测与前车距离,时刻保持安全车距,提升了车辆巡航状态时的安全性。BSD盲点监测系统也非常实用,车辆并线时,因未能及时发觉后方来车而引发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这一配置能通过盲点监测雷达对车后方25米、侧方2.5至4米的区域进行扫描,发现有车辆进入时会通过后视镜上的指示灯及车辆仪表盘进行提醒,让变道更安全。与此同时,全新速派提供了Lane Assist车道偏离辅助系统、Pre-Crash预碰撞保护系统和MKE驾驶员疲劳识别系统等,科技含量高且非常实用,全面保障了行车安全。

空间亮点

在空间方面,175cm的体验者无论做前排还是后排都表现不错。凭借着全新速派轴距所增加的80mm,体验者在后排腿部的剩余空间大约为三拳的距离,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甚至超越了一些更大级别的车型。

整体来说全新速派的后备箱空间相当的惊人,其570-1680L的可扩展容积将装载的实用性进行到底。曾经作为卖点的双段式后备厢开启方式已经没有了,直接变成了掀背Coupe的造型,双段开启功能对于很多女性驾驶员来说还是要方便很多,在拿取一些小物件时,单独开启后备厢盖就可以,毕竟以掀背造型打开和关闭时,需要的力度比较大。不过,拿到的这款车型配备了电动开启(老款速派没有电动开关后备厢功能),所以即使是掀背的造型,开启和关闭也不会费力。

微博二维码
动态感受
1
3
2

从日常的道路驾驶以及场地测试中的表现来看,全新速派确实在动态驾驶方面有着自己的功力,它既可以“动如脱兔”也可以“静如止水”,但它的骨子里依然是一台带着家人朋友出行的巡航车。

引擎数据

全新速派搭载的第三代EA888引擎分为1.8T和2.0T两种规格,其中本次试驾车辆为1.8T车型,它最大的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为350N·m,它在原有缸内直喷技术的基础上加入了进气歧管喷射,动力参数有着大幅提升。

悬挂结构

全新速派的底盘调教还是富有韧劲,它对于颠簸的过滤较充分,但又不是一味的软绵绵,尤其对于车身侧倾抑制的很到位。虽然它有着更年轻运动的外表以及动力强劲的引擎,但它依然是以舒适性为主打的家庭用车。

变速箱说明

全新速派搭载的是型号DQ380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它相比老款的6速DSG在低速闯动方面要改进很多,闯动明显变小了,低速行驶更加平稳,同时多出的一个档位让它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小编有话说

全新速派的进化是全面的,外观设计、内饰配置、乘坐空间以及动力操控均有很大的提升,这更让它在这个级别车型中拥有了很大的竞争力。一辆车的好与坏不仅仅是嘴上的花活而已,更是低调造车的一句承诺,我想斯柯达确实做到了这些,而全新速派的推出也让我们看到了满满的诚意,这部用心之作您是否会买账呢?让我们继续期待吧。

微博二维码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hujiaxiaoxin hujiaxiaoxin江苏无锡

      1.8t的数据确是2.0t的

      04-15 22:19

      BODDHI芷蝶 BODDHI芷蝶浙江金华

      速派的动力挺给劲的,爬坡超车一点不含糊,赞。

      04-15 14:53

      仰头3dfp 仰头3dfp重庆

      有没有长沙一起买速派的,咱团购去呀。

      04-15 14:52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