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的一辆车 试驾东风日产 全新TIIDA

本文介绍的车型
年轻人的一辆车 试驾东风日产 全新TIIDA

早在十几年前,当人们还在对“老三样”、“新三样”追捧的不亦乐乎时,在紧凑型两厢车市场上出现了一个引人侧目的品牌,而它凭借着在当时独树一帜的造型设计,很快就成为了这一细分市场上的明星产品。

年轻人的一辆车 试驾东风日产 全新TIIDA

从2005年第一代骐达 (配置|询价)正式亮相,到今天已经过去了整整十一年。在这十一年当中,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速度超过了所有人的想象,而伴随着时间,骐达也从之前的“一身正气”变化为今天的“圆滑”。

之所以说其为“圆滑”,不仅仅是因为设计理念的变化,同样,在其产品定位上,全新TIIDA也从之前的“家用舒适”变为了“动感个性”,而将目标人群锁定在了年轻人身上。

年轻人的一辆车 试驾东风日产 全新TIIDA

从第一代车型开始,TIIDA在空间上的表现就在同级别竞品中占尽了优势,从账面数据就能够看出,仅仅是在轴距上就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

外观篇

虽然总体上来看,新TIIDA的轮廓与上一代并没有太大质的变化,究其细节,还是有着很多值得我们去品味的地方。虽然强调于运动,但经过优化设计的前脸造型,相比其同门兄弟来说,显得不是那么的呆板。

既然要主打运动,同样也需要拿出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个性来,告别了前任的平整的设计风格后,新TIIDA两条锋利的腰线,似乎成为了它的“身份证”,向上收窄的线条走向同样给人一种实实在在的力量和激情。

与它前任臃肿、圆润的尾部不同,新TIIDA将尾灯、牌照架的位置和造型都进行了重新设计,再结合上加宽的尾翼和底部包围,仅从外观上就能够看出这台车所要代表的人群。

内饰篇

无论是在做工、用料,还是配置上,都能够看出新TIIDA的确是下了一番功夫。一定程度上放弃了饱受诟病的硬质塑料中控台,适当的采用皮质覆盖,也衬托出它的品质感。

似乎现在Carplay成为了一个代名词,来检验车载多媒体系统是不是跟得上潮流,作为售价在十万元区间的车型来说,这样的配置不但为用户提供了很好的体验以外,也为它的产品增加了卖点。

对于很多人来说,日产大沙发座椅都是无法抗拒的。虽然松软的座椅能够让长途驾驶不会感觉,但新TIIDA上的头枕就多少有些偏硬,这一点上,或许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主动安全篇

如果说新TIIDA定位发生变化只是徒有虚名的话,那么主动安全方面的配置一定是实实在在的福利,车道保持、预碰撞智能刹车和并线辅助都将出现在这台售价在十万元区间的车型上,当然,我们所关注的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也将在中配以上的车型上出现。

空间篇

对于紧凑型家轿来说,实用性当然是摆在第一位,新TIIDA在储物空间方面的表现还算不错,总之 就是,你想要放的东西,它都能为你提供。

骐达 空间表现

早在北京车展亮相之初,我们就已经对新TIIDA的实际乘坐空间进行了测量,不妨点击下面的链接去仔细了解一下。

性能体验

当动力系统摆在我们面前时,1.6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怎样也无法与运动、激情相挂钩,加上平稳的CVT变速箱,让新TIIDA的性格又变得温柔起来。

这套动力总成的最大风格在于“稳”字当头,受限于动力因素,因此驾驶更多的应该聚焦在早晚高峰时间,来满足通勤需求。因此,这一定是一台适合于年轻人的车型。

总结
年轻人的一辆车 试驾东风日产 全新TIIDA

当在中国市场经历了十余年后,TIIDA不再像很多对手一样,选择中庸的理念去满足所有人,而用一种时下更为流行的“极致思维”来精准到产品推送给它最想给的消费者面前,对于年轻人来说,这样的理念和思考问题的方式,也正是他们所热捧的。在未来,不论是手机、电脑,还是汽车,除了更为细分的市场以外,也一定会出现精准的产品开发和精准的销售。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