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试驾雪佛兰迈锐宝XL 2.5L

本文介绍的车型

在发动机小型化涡轮化的今天,连本田、丰田、日产也纷纷转投涡轮阵营的当下,雪佛兰却默默祭出了一款2.5L的迈锐宝XL (配置|询价),有点让人捉摸不透。原本美系车的招牌是属于那狂野的OHV大V8和浮夸要上天的车身,如今为了适应潮流也不停地拿出小型增压发动机和轻量化车身来。但对于一些患了“排量过敏症”的消费群体而言,2.5L已经算是罕见的大排量了,这无疑是让人感慨的。不管怎么说,在下一代集中换代的B级车上,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踪影很可能会完全消失,因此对于这么一款独特的迈锐宝XL,只能说且行且珍惜吧。

由于这车也不是新车了,此次试驾体验的仅仅是2.5L的顶配款,此前迈锐宝XL曾有个海外试驾以及1.5T版本的试驾,大家不妨先看看这两篇,本篇试驾将以动力体验为主,外观内饰空间则不做详细描述。

》》》》品质提升有里有面 体验试驾迈锐宝XL

     》》》》加州一号公路试驾全新雪佛兰Malibu XL

买个自吸好不好?
且行且珍惜 试驾雪佛兰迈锐宝XL 2.5L

大家也许奇怪,怎么突然就冒出个2.5L来,说好的2.0T呢?

这款代号LCV的2.5L发动机,曾搭载在美版上一代的迈锐宝身上,但在最新一代的美版迈锐宝上则不再装配,取而代之的是2.0T发动机,在国内考虑到定位和品牌搭配原因,迈锐宝XL如果搭载2.0T+8AT的组合,售价势必会侵入到君越的区间,因此2.5L+6AT的搭配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为什么不错呢?首先,这款2.5L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00匹马力,峰值扭矩253牛·米,比阿特兹还稍微高一点,配合轻量化减重120kg的迈锐宝XL,动力称得上是富余。其次,迈锐宝XL的中低配车型采用的是1.5T+7DCG的组合,与这套自吸和AT组合有了明显的区分,虽然前者可以做出很好看的油耗和动力数据,但在日常使用上,还是后者来得更为贴心。

那到底能做到多贴心?我们接下来去实际体验一下。

对于开惯了涡轮增压和双离合变速箱的我,通常都会去摸索出一些特定的驾驶习惯,换句话说,操作双离合变速箱得了解它换挡的一些节奏才能避免顿挫等问题,而对于涡轮增压发动机则需要控制好转速才能发挥出涡轮的外挂特效。但这些习惯来到自吸加AT的车上则显得有些无谓,因为它没有那么多恼人的问题存在。迈锐宝XL的油门比较灵敏,轻轻一点就有点往前窜的冲动,市区里穿梭显得轻松自如,很多人担心排量大了,油耗会不会也大?官方给出的工信部油耗是7.3L/100km,相信良好的驾驶习惯也能做出满意的油耗成绩。

说完发动机,得谈谈变速箱。曾几何时变速箱也是通用的一个坎,前两代GF6变速箱都无法让人满意,如今第三代能有改观吗?答案是肯定的,在试驾体验中尝试了堵车跟车、大脚油门等状况,变速箱的挡位选择和反应速度都有着明显的进步,运动模式也能让车子稍微燥起来,总而言之,这个变速箱可以称得上优良之作。

在经历了“日系车”的油门后,迈锐宝XL的底盘又呈现出“德系车”的味道,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调校偏向舒适,即便是它配备了245/45 R18这样一款相对薄一点的轮胎,对于路面的震动也能充分过滤,这也是我比较喜欢的乘坐感受。

另一个迈锐宝XL的强项是它的隔音,尽管为了轻量化减去了许多隔音材料,但取而代之的是液态水性阻尼隔音垫,这项技术在凯迪拉克CT6上也有运用。迈锐宝XL对于发动机的噪音和风噪抑制得比较好,在同级别车型中能达到前列水准。

那迈锐宝XL就真的浑身都是宝,要成为下一款神车?其实也不然,比如我不太喜欢的是刹车的踏板偏硬和行程过短,虚位较大的转向,但这还得看个人驾驶风格的喜好。如果三大件都表现不错,那么这辆车的驾乘品质就值得肯定。迈锐宝XL 2.5L的优异表现,相信能给钟爱自然吸气的消费群体一个不错的选择。

3万块还多买些啥?

顶配的2.5L比顶配的1.5T贵了3万块,除了发动机和变速箱外,这3万块还包含了许多主动安全配置。

此外还有自动泊车、前排座椅通风、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黑武士

有关外观内饰和空间的更多内容,请浏览:

》》》》品质提升有里有面 体验试驾迈锐宝XL

     》》》》加州一号公路试驾全新雪佛兰Malibu XL

     迈锐宝XL与全新迈锐宝同堂销售,加上君威和君越,通用在B级车市场从高到低共有4款车型,阵容庞大,其中迈锐宝XL要担负的角色就是高配置、高品质、高性价比路线,而高配的2.5L+6AT车型,更是瞄准了对行驶品质有更高要求的消费群体,价格贵不贵永远是对于个人的收入而言,但值不值则是有定论的。迈锐宝XL集合了日系车的传动体验、德系车的底盘、韩系车的空间,表现相当均衡。如果你是一位追求驾驶平顺性,偶尔也喜欢撒撒野的消费者,那么迈锐宝XL 2.5L能够胜任你的需求。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方脑壳wfwml 方脑壳wfwml广东广州

      可能唯一的阻力就是价格吧 其他挑不出问题来了[good]

      05-19 08:47

      保横夜 保横夜上海

      整体确实很不错,空间够大,操控性不错,速度提升很平稳

      05-18 16:10

      悲伤的蚂蚁小黑 悲伤的蚂蚁小黑上海

      内饰非常具有科技感,有种美式的未来科技爆表的感觉,个人觉得很硬汉

      05-18 16:08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