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无敌/配置丰富 试驾江淮第二代瑞风M5

随着人们用车需求愈加个性化、细分化,厂商的应策车型也愈加丰富,甚至已经发展到了只有你想不到的车,没有买不到的车。细心的人可能会发现,国内市场有一类车越来越热门,那就是MPV。现在早已过了商用GL8、家用奥德赛的年代了,亦或新军、亦或老将,很多自主品牌已经开始涉足。

今天我们就说说商用MPV,不是每个公司或者商家都有足够的资金买辆GL8或者更好的车来作商务用途,这个时候就需要一辆起相同作用,但更具性价比的车,这个时候就要看我们的本土球员了,放眼10-15万元7座商用MPV市场,如今已经有很多选择,本文的主角江淮第二代瑞风M5就是其中之一。

我们已经对第二代瑞风M5做了全网最详细测试,欢迎猛戳↓

购车完全指南《江淮汽车 瑞风M5 2.0T自动公务版》

外观体验
内饰体验

尽管厂商宣称这是第二代瑞风M5,但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垂直换代,新款车型在外观方面只是进行了细微改变,内饰设计的变化也是微乎其微,更多的是配置上的升级,更加方面了用车体验。毕竟瑞风M5才上市3年多,对新车要求有多大改变不太实际,何况现在的设计个人认为已经足够前卫,还够撑一段时间的。

乘坐空间体验

首先来说说乘坐空间,对于这类商用MPV来说,单纯的以拳头靠考量空间是否宽敞显然不合适的,因为不管你怎么坐,空间余量依然会很充裕,当然,如果是一个篮球队集体出行的话,我们再作讨论。无论在车内的哪个座位,你都可以找到舒服的坐姿来度过市内通勤或者长途旅行,即便是在第三排。空间方面的表现,第二代瑞风M5可以高分通过。

储物空间体验

再来看储物空间,满员出行的话,必定对车内的储物空间有较高需求,起码数量要足够每个人来使用,这方面瑞风M5做得非常到位,车内共有大大小小20多处的储物空间供你存放随身小物品,可以说随手就能找到合适的位置放手机、钱包等,十分便利。后备箱方面,第三排直立情况下,空间进深很好,足够20英寸登机箱纵向放置,此外,第三排座椅可以向前翻折,可以获得需要更大空间,同时地板也十分平整,空间利用率很高。

动力方面,新车未作调整,依然提供2.0T汽油机及1.9T柴油机车型,此次试驾车型动力总成为2.0T发动机配备5速自动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60N•m。

对于商务定位的MPV来说,提速不一定要快,不是每个老板在车上探讨公务的时候都需要推背感来寻求灵感,但一定要稳。瑞风M5的油门设定比较平缓,只要不是地板油,起步阶段基本不会有窜车现象,随着转速攀升,涡轮介入并不突兀,存在一定的涡轮迟滞但不是很明显,整个提速过程很稳,不会令车上人员感到不适。

这台5AT变速箱表现同样称职,换挡速度谈不上多快但是胜在平顺性出色,如果不去观察转速表,你很难感觉到升挡动作,80km/h巡航时,可以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2000rpm一下,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只是在低速跟车时,变速箱在1挡、2挡之间频繁切换时,会感觉到些许顿挫,不过不伤大雅。

悬架方面,可能是考虑到载重需求,车辆后悬挂采用整体桥式结构,刚性更强同时舒适性会小有折扣。悬架设定偏硬,但遇到连续坑洼时,减震单元对于颠簸的处理有些应接不暇,车内感受比较明显,不过大多数路况下,车辆的乘坐舒适性还是不错的。

写在最后

第二代瑞风M5在老款车型基础上进行了多项配置升级,对于用车便利性以及档次感的提升尤为明显,性价比更为突出,如果你在用车方面有着商务接待和家庭出行的多重需求,不妨考虑一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