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实用的越野硬汉SUV 试驾北京BJ40L

本文介绍的车型

越野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生活态度,不过我一直觉得越野有烧钱又毁车,所以一直保持远远的羡慕状态。现在在自主品牌中,越野好手的硬派SUV越来越多了,哈弗H5、陆风X8和江铃驭胜等都有不错的实力,降低了越野门槛也让我离越野梦想越来越近了。当然,要说颜值最高的自主硬汉那还得是北京40,它甚至曽一度成为了电视剧的宠儿。这次试驾的北京40L比北京40车身加长了,变成了5门版,而且动力也提升不少,不仅越野牛B,实用性也增强了不少。

这回新款北京40彻底撕掉不实用的标签,不仅推出了加长5门版的北京40L,同时还换装了2.0T和2.3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3T发动机还匹配了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些变化让它的实用性大大提升,产品竞争力自然也强化了不少。

想了解更多北京汽车产品信息,可以点击下方链接:

纯粹欲望 试驾北京80/北京40L

或许您还对这些自主品牌SUV感兴趣?

哈弗H6 Coupe 手动四驱尊贵

陆风X7 2.0T 全景旗舰版

外观体验

北京40L最显著的变化就是车长和轴距均加长了280mm,另外车高也增高了24mm。除了更加实用以外,视觉效果上也更霸气了不少。

北京40L外观变化比较细微,主要是加长加高以后气质上又更雄伟了一些。另外增加了脚踏板也提升了日常使用便利性,尤其对于女生来说,有了脚踏板,上下车体面多了。

内饰体验

内饰方面,北京40L同外观一样,只是在一些细小的地方进行了改变,整体依旧沿用了北京40的造型设计。

北京40L虽然变化不大,不过细节之处的改变还是让整体的质感提升了一个台阶,尤其中控屏幕大大提升车内科技感,日常使用的便利性也增强不少。另外,北京40L对于传统的保留也是非常喜人,比如可拆卸的顶棚,拆法很多,各种神组合赋予它的气质也很不一样。

更实用的越野硬汉SUV 试驾北京BJ40L
空间体验

空间的提升是北京40L的一个比较大的变化,加长加高后有多大的变化?我们马上揭晓。

可以看到,北京40L加高加长之后,乘坐空间有明显的改善,后备厢空间也非常可观并有不错的扩展性。储物空间方面,总体来说基本够用,如果门板储物格开口能再大一点的话会更方便一些。

北京40L换装了在北汽绅宝上服役的2.0T和2.3T涡轮增压发动机,现款车型使用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将退出舞台。本次试驾车搭载的是2.3T车型,动力上有明显提升,尤其是高速上的动力储备非常充足。

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还算比较成功,换挡逻辑很明确,降挡时机选择准确,日常开起来可以很舒心。换挡平顺性比较一般,尤其是低速和急加速的情况下,顿挫感还是有一点明显,如果可以再优化一些就更完美了。

总体来说,北京40L动力的提升十分明显,日常驾驶既可以很舒适也可以稍微有一点激烈。相比之下制动系统需要一点升级来做出改变,尤其是刹车踏板的灵敏度提升空间还是比较大的。值得表扬的是底盘系统的表现,对路面的小颠簸过滤效果很出色,同时支撑感也很足,在日常可以给驾驶者很大的信心。

为了保障安全,同时可以体现出北京40L的越野性能。我们来到了北京顺义潮白河。这里算是一个相对初级但也有一定难度的越野场地,京城不少越野爱好者都会选择以这里为起点,逐渐增加难度提升自己的越野技能,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北京40L在这里的表现。

23

分动箱共有四个挡位:2H为纯后驱模式,适合铺装路面;4H高速四驱,适合湿滑及冰雪路面;N是空挡,在拖车时使用;4L是低速四驱挡,分动箱还可将发动机扭矩放大2.5倍,使车辆获得更强的攀爬能力。

总结:北京40L车身加长后大大增强了其拖家带口的能力,换装2.0T和2.3T发动机后,动力提升明显,另外还搭载了自动变速器也增加了日常的舒适度,这些升级让它从一个粗犷小伙一下变成了硬汉奶爸的形象。当然,骨子里的越野精神并没有丢弃,越野能力依旧超强,只是这回,可以让更多人体验到越野的乐趣了。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3770386401 3770386401新疆乌鲁木齐

      自由虾米能算车吗?

      11-17 14:54

      chwhsmh chwhsmh广东广州

      没锁就是找死!

      07-05 17:30

      3968762590 3968762590四川绵阳

      这货能对付交叉轴吗

      07-05 14:25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