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系斯柯达,居然只爱这两款?

本文介绍的车型

半天时间,要试驾斯柯达全系车型,所以,风格强烈,简明扼要突出重点的车型肯定会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

从斯柯达在国内的产品线来看,它涵盖了小型车、紧凑级轿车、中型轿车及紧凑级旅行车和SUV车型,面很广,单产品来说都有着不错的竞争力,通过短暂的接触后,我认为在性价比方面可以说完胜大众。

下面单说下我个人较为喜欢的车型,首先在斯柯达产品线中,最小的晶锐是一款很有意思的车型,单从外观上的造型来说,现款捎带锋利的线条刻画出很精神的一面,多款配色又去柔化了它的刚毅,小精灵一般的存在很是讨人喜爱,如果一定要在POLO和它之间选一个,我可能会偏向于古灵精怪的晶锐。

古灵精怪的多面性也是晶锐所能打动人的特质,例如它在行驶层面给你的回馈,犹如一位初入茅庐的小子,虽然有些在外表上看似刚强的性格,但还是不如明锐 (配置|询价)等老将的动力底蕴来的爽快,自然吸气的工作方式即使给到了1600cc的呼吸量,还是难敌1400cc加涡轮来的直接,但这不妨碍晶锐激情爆发的一面,越给越足的动力展现似乎在强示能力与体型大小无关。

对,从古至今,体型的大小与爆发的力量从来都未达成正比过,例如精炼的比特犬,凶猛的力量令人咋舌,所以有些看似块头不大的东西,所蕴涵的力量真是无法想象,从另一个维度来讲,长的面善的不一定都是善类,多年前在南方非常流行一句话“扮猪吃老虎”相信这句俚语曾经形容最多的车型就是那些老牌性能劲旅,STI、EVO虽然其貌不扬(相比同性能跑车)但是吃起老虎来绝对不废话。

而“扮猪吃老虎”这句话,我在明锐身上找到了一丝“猪”的影子,快,真的很快,这是我接触它十几分钟里唯一能想到形容它的语言。别误解,当然不是那种排山倒海般的快,而是令人愉悦的快,这种愉悦感来自知道自己花了十几万,确买来了超出这十几万预期的快,这就是快感。

这种快感的另一来源我觉得是性价比,斯柯达厚道,同样的1.4T动力总成,大众会分两套数据来买,而斯柯达只有一种,给你想要的动力去弥补大部分人需要的颜面。

翻了翻明锐的参数表,过了一眼功率数据,250牛·米的表现放在紧凑级车型上相当可以,要知道早些年那些2.0L自吸的紧凑级车型过200牛·米都很困难,并且在当时这些都是被赋予运动家轿的头衔,而然现在都一一过气了。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2638626064 2638626064浙江杭州

      斯柯达在农村知名度不高,其他的还好,开回家居然有人说是上海华普。我的可是速派

      07-19 09:04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