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它就够了!跟锐腾一起探索独库公路

由于工作的原因,我经常会去全国各种地方参加试驾活动,但是从业多年来还从没有去过新疆。早就听说那边风景迷人,而且羊肉串又大又好吃还便宜,这次终于有机会跟着名爵锐腾去探索大美新疆,不禁暗暗自喜。名爵锐腾作为本次的座驾相当给力,2.0T发动机在面对高海拔地区时也并没有力不从心。出色的操控性,好像天山十八弯就是专门为它设计的,游刃有余又颇具驾驶乐趣。如果自驾去新疆或是西藏,有它就足够了。想了解更多锐腾的驾驶感受,请点击下面的试驾文章,本篇不再赘述:

>>>>>>体验试驾名爵锐腾

体验试驾名爵锐腾
DAY1 北京-独山子

乘坐国航CA1901,经过4个小时的飞行抵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第一次在国内坐这么长时间的飞机,深感祖国疆土幅员辽阔,要知道从北京飞到三亚也才三个半小时。但今天的目的地并不是乌鲁木齐,我们要前往本次天山之行的起点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还要继续坐大巴四个小时。

天山试驾名爵锐腾
天山试驾名爵锐腾
天山试驾名爵锐腾

抵达独山子区已经是北京时间下午六点,由于这边跟北京有时差2个小时,所以晚上要10点半才天黑。除了时间比北京要慢两个小时,这里的生活节奏是出奇的慢。如果你只知道成都是个慢节奏的地方,那这里要更慢上一倍。这个小城市常住人口只有10万,宽阔的马路车很少,出租车和私家车的数量大概一半一半。所以你在这里打车会很方便,而且很便宜,8块钱3公里起步价,基本上就出市区了。而最繁华的地方,就是上图那一排二层楼,饭馆基本上就是当地特色的大盘鸡烤馕烤串,除此之外没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当然这里最有名的不是这些而是炼油,独山子石化在全国企业五百强中占第87位,新疆30强占第2位。独山子石化公司具备1500万吨/年炼油、120万吨/年乙烯生产能力和45万千瓦/小时发电能力。

DAY2 独山子-独库公路
天山试驾名爵锐腾

独库公路,从独山子到库车的公路。全长561公里、连接南北疆的公路。它的贯通,使得南北疆路程由原来的1000多公里缩短了近一半,堪称是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数万官兵经过9年艰苦奋斗,于1983年9月建成通车,其中有168名筑路官兵永远长眠于此。它也是中国最美的十大公路之一,其中280多公里的路段都是在海拔2000米以上,最高处为3000多米。

从独山子启程时我们还是开着冷风,而越往上气温越低,到达雪线时气温只有几度,不得不开启暖风,一日四季的变幻也是这条公路最大的特点。当我们地道雪线之上时,居然下雪了!不知道是谁的冤情这么大,让老天在7月飘雪。

天山试驾名爵锐腾
天山试驾名爵锐腾

在错综复杂且急弯不断的独库公路上行驶一定要保持限速,因为你不知道下一个弯后会不会突然就有情况,尤其是下雨天,路上的滚石和碎石非常多,一定要拉开车距才能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避免轧到碎石上。一路上我们一共看见了三辆爆胎的车,都是轧到碎石导致的。锐腾凭借2.0T的动力储备以及出色的四驱系统,在面对这样的山路和路况时并不会让你感到压力。把握好方向盘,掌握好进弯出弯的节奏,剩下的就是欣赏这一路美景。

天山试驾名爵锐腾
天山试驾名爵锐腾

在这里拍大片可以拍到尽兴,随便一拍就是各种背景虚化。晚上6点,我们的车队返回了独山子市区,晚饭是当地的特色各种烤肉和烤全羊,味道当时别的地方不能比的,吃上两串你便会放弃减肥的念头。还有那让人一瓶倒的红乌苏啤酒,刚开始喝并没觉得什么,口感比燕京甘甜很好喝,但两杯下肚已开始晕乎乎,喝完一瓶后的感觉像喝了两瓶燕京,后劲很足。

天山试驾名爵锐腾
天山试驾名爵锐腾
天山试驾名爵锐腾
天山试驾名爵锐腾
DAY3 克拉玛依-艾里克湖
天山试驾名爵锐腾
天山试驾名爵锐腾
天山试驾名爵锐腾

艾里克湖至少存在1300年以上,是克拉玛依唯一的湖泊。湖区水波荡漾,芦苇丛生,鱼跃禽鸣,野猪、黄羊经常出没,树木成林,农田纵横,天然形成了一幅沙漠湖光秀美图,因此被誉为戈壁沙漠上的一颗明珠。当然,美景要有美女搭配才最好,这里依旧是拍照圣地。艾里克湖最有名的除了风光秀美,还有全鱼宴,清蒸、红烧、麻辣、煎炸各种做法,让人大饱嘴福。

天山试驾名爵锐腾
天山试驾名爵锐腾
性能给个大大的赞

在去魔鬼城之前,先让我们体验一下锐腾的各种性能。在0-100km/h加速测试中,车里坐着两个180斤的胖子而且还是满箱油,最终成绩为9.1秒,虽然没有达到官方的8秒破百,但是这个成绩在SUV车型中也是相当不错了。而100-0km/h紧急制动的表现更令人惊喜,同样条件下实测只有39米,在我们的购车完全指南中属于偏优秀的成绩,堪比一些豪华品牌的轿车。更多测试请点击下面的购车完全指南排行榜:

>>>>>>购车完全指南 制动距离排行榜

另外,在越野场地试驾中,锐腾的悬挂调校比较扎实,弹跳抑制很好。在砂石路快速过弯时,ESP介入非常及时,虽然在比赛中会耽误时间,但是在日常驾驶中很大大提高主动安全性。值得一提的是,当你快速过弯时,四驱系统会自动分配动力到后轮,确实能感觉到车尾有轻微漂移的趋势。在砂石路面尤为明显,而在铺装路面,会让过弯变得更顺畅。

魔鬼城
天山试驾名爵锐腾

魔鬼城其实是典型的雅丹地貌区域,“雅丹”是维吾尔语“陡壁的小丘”之意,雅丹地貌以新疆塔里木盆地罗布泊附近的雅丹地区最为典型而得名,是在干旱、大风环境下形成的一种风蚀地貌类型。传说在雷电交加的夜晚,这里的会响起如鬼哭狼嚎般的叫声,也是魔鬼城的另一种释义。这里也是拍照圣地,而且不论是广角还是长焦,都能拍出你想要的效果,如果你想拍点儿不一样的婚纱照,这里再适合不过。

天山试驾名爵锐腾
天山试驾名爵锐腾
天山试驾名爵锐腾
再见克拉玛依
天山试驾名爵锐腾

克拉玛依是以石油命名的城市,有油肯定不缺电,晚上灯火通明到深夜。霓虹之下仿佛来到了沿海城市,“大西北”这个词一点儿也不适合她。跟着名爵锐腾来到新疆不虚此行,除了吃吃吃拍拍拍,更给我机会与锐腾亲密接触了两天时间。除了性能出色外,它的空间也完全能满足长途需要,最关键的是它整车品质出众,甚至超过了“自主品牌”这个称号。

天山试驾名爵锐腾

再见克拉玛依,再见大美新疆!今后有机会我还会回来看你!最后说下返程航班:克拉玛依-CZ6682-乌鲁木齐-CA1902-北京。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