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惠大空间的诱惑 试驾北汽威旺S50

国内市场对大空间的追捧促成了如今SUV的热潮,接着火爆的市场又推进了一大批SUV新车的诞生,每个厂家都想在这个年销500万辆以上的车型市场中分得一杯羹,当然这里也包括北汽。而且北汽用尽了浑身解数来抢占这个市场,除了最先推出的绅宝系列SUV,之后旗下幻速品牌又推出了更低价的SUV车型,如今北汽威旺又加入了竞逐,推出了首款紧凑级SUV——北汽威旺S50。这车售价7.98-10.88万,个头不小,同样主打低价实惠,那么它到底有没有这个性价比实力,我们一试究竟。

关于更多车型的体验试驾文章或@购车完全指南,请点击这里哟:

《对话车圈儿“冠希哥”》

《有容乃大真七座》

《来和宝马M谈个恋爱》

关于购车指南的详细内容或@购车完全指南,传送门在这里呀:

芝麻开门:《四辆风格混搭车型之争》

对于低价SUV来说,空间和实用性才是最重要的,驾驶感受、性能表现这些方面都次之,当然配置和外观也很重要,所以威旺S50采用绅宝X65成熟的设计是比较明智的,省下设计成本还能提高认知度。

北汽威旺S50的车身尺寸在紧凑级SUV中还算不错,但相对于自主品牌SUV大到逆天的节奏,这辆车除了长度上都没有什么优势,满足正常家用的话还是够的。

我们试驾的这款北汽威旺S50在车身配置上还是很全面的,前后驻车雷达和后倒车影像都有配备,整体来说外观上没什么大的亮点,但达到了同级别的主流水平。

威旺S50的内饰中规中矩,不过配色和装饰的更换显得更居家一些。配置方面则是遵循主流,常规的功能都有配备,全景天窗和9寸触控屏是亮点。

乘用空间方面,威旺S50表现的还不错,身高173cm的体验者坐坐在后排的腿部空间余量充足,达到了三拳,基本够翘起二郎腿了。这辆车的后备箱也比较大,地板平整,空间利用率不错,如果放倒第二排能达到纯平面会更好。

威望S50动力系统很不错,没有采用绅宝的2.0T发动机,而是搭载了一台1.5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这台发动和幻速S6上的那台也是不一样的,它出自三菱,代号4A91T,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10N•m,但对于这辆接近1.5吨的车来说,动力只能算够用。

换挡

必须给这台6速手动变速箱点个赞,比较精致的挡把提升了换挡的手感,换挡的行程也很短,挡位清晰顺畅,而且入挡时还有很明显的吸入感,可以说超越了一票自主品牌的手动挡。出厂设置的离合器结合范围有些窄,但离合器的行程又比较长,要完全抬起离合器需要左脚跟完全离地才行。不过好在离合器方面是可以调节的,后期调整一下可以进一步增加驾驶舒适度。

这辆车的悬架调教偏硬朗,不过并不是那种“颠屁股”的硬,感觉上还是比较有韧性的,过沟坎的时候颠簸可以接受,在不太平的路面上后悬会有一些轻微的跳动,不过影响不大,整体舒适度还是不错的。

总结
22

这辆车各方面给人的感受都是比较中庸,同级别普遍的配置它都没落下,舒适度和操控性也是在中上游,空间算是有一定优势,后排腿部空间还算不错,最好的印象也就是它足以PK合资品牌的手动挡。不过这个价位的SUV就别要啥“自行车”了,功用上这车说得过去,性价比有一定实力但没优势,想要和那些强敌抢肉吃,还得看价格上给出的诚意。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