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不出再见!论新款(B9)A4L的心声

本文介绍的车型

实话说,第四代奥迪A4/A4L的表现(2008年-2015年 B8)实在令人提不起什么兴趣,特别是与对手宝马三系和奔驰C级,后面两者不断发功,远远的超越了B8的表现!为什么单说B8不行,还是因为对手太抢眼,不急,咱们往前捋一捋。

时间线往前推移,在奥迪A4还不叫A4的时候,奥迪80也就是B1,它是奥迪A4/A4L/车型的开山之作,诞生的年代是1972年至1978年,该车是同级别第一个装备惯性卷筒式自动安全带的车型,那么第二代车型B2的名字叫奥迪80/90,这代车型最大的亮点就是装备了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并且是世界上第一款采用该技术的量产轿车,并且该车还赢得了WRC1981年和1982年赛季的胜利。

而B3第三代奥迪80从1988年开始,就为它的车身防锈提供了10年的保障,并且还为全系80、90车型提供了一项新技术,就是procom-ten(连环式安全防卫系统)。第四代奥迪80 B4最大的变化就是轴距加长到了2.61米,也意味这这款车型成功加入到了中级车市场的阵营,另外,动力方面搭载了一款1.9L柴油直喷增压发动机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重点从B5开始,也就是第一代奥迪A4,该车采用了全新的四连杆前悬挂,另外在动力方面全新研发了1.8L汽油发动机,采用的是五阀技术,也就是全车共20个气门。B6车型在B5的基础上搭配了带有缸内直喷技术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并且在变速箱上采用了multitronic的无极/手动一体变速器。

B7和B8车型就是我们日常最为熟悉的车型了,目前在路上的曝光率也最高,先说B7,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目前奥迪还在沿用的一体式大嘴设计,并且在操控层面引入了动态底盘系统,而B8第四代奥迪A4也是我们目前在售车型最大的特点就是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推出了A4L,轴距拥有2869毫米,相比标准轴距的车型加长了60毫米。

一口气说完了奥迪A4的前世今生,没错,它的确是一款有历史的车型,那么现在回到我们的文章题目,为什么叫“讲不出再见”。

开头说了,在B8在售的这段时间里,它的对手太强大,在终端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我相信很多人会对它说再见,但这一次,就是这一次,全新的B9力挽狂澜的扳回一把,我相信很多消费者会对他“讲不出再见”

新的内在 从这里说起

最好的不能留在最后,我要先从内饰给大家说起,故事是这样发生的,我们来到重庆试驾这款车,一下飞机,接机的车就是全新A4L,并且还是由自己驾驶回酒店,无疑,出于渴望,我都无暇顾及它的外观了,直接上车就走,所以,对于内饰的体验是真真正正的一手货源。

刚进入车内,我有种错觉,自己开的不是A4L,很难想象它会有如此出彩的表现,全新的内饰设计让它的车内有着更高的科技感,比如这独立的液晶屏、飞机推杆式的电子换挡杆等,很多细节都可以让人们看到奥迪一直以科技作为主打风格的特点。

特别是仪表盘的设计,虽然和全新TT的如出一辙,但是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非常明显,并且显得非常有科技感,并且12.3英寸的大小也很适中,视觉效果很好,在同级别当中的竞争力相当强,并且这个仪表有着多种模式选择,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时不时在朋友面前炫一把也是非常过瘾的事情。

另外一点中控的特色是副驾前方的空调出风口设计,一眼看去全是空调,先不说实际效果,单从视觉感受上来说就给人非常凉快的感觉,虽然在实际体验中几乎感受不到多大的风量,但是这种设计方式的确很夺人眼球。

除去这幅内饰搭配,全新B9还有一款 A4L S line 车型,

说到方向盘,全新B9提供的手感一如既往的扎实,但是并没有什么质的提升,在情理之中,但是相比B8它的握感更优秀,并且我们所试驾的高配车型还配备了方向盘加热功能,这点不错,但是未来上市车型低配车有没有,我们就不知道了,但应该也在选配单里面。

下面说说科技配备,MMI系统在奥迪车上应该是再熟悉不过的东西了,值得一说的就是全新B9的MMI系统加入了感应功能,可以设定快捷键,并且只要手指放在上面就能显示预设的内容。另外,这代B9有一点好的改进就是终于配备了USB接口,换而言之,可以尽情的玩手机了,并且此次还加入了CarPlay功能,多媒体的扩展能力比现款B8有了很大的提升。

另外,在空间方面,全新B9和目前市售车型B8相差不大,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都表现的还不错,值得一提的就是前排座椅能够调的非常低,这样对前排的头部空间有一定的帮助,并且驾驶起来的贴地感更为明显。

看完全新B9的内饰设计及功能是不是有点心动的感觉,别急,还没给您诠释外观设计的变化呢,下面我们就来细数全新B9在外观上给人带来的体验。

灯具厂的优势

如果奥迪不在灯上做文章还算是奥迪吗?果不其然,全新B9的大灯采用了标志性的矩阵式LED大灯,其科技含量不容置疑,不仅更加省电节能,而且能够实现数不清的照明组合方式。

好了暂且放一放灯上的文章,纵观全新B9的外形,其实与B8在大体轮毂上差不太多,整车所使用的平台是目前大众集团最牛逼的MLB Evo平台,新款的SUV车型奥迪Q7也是采用这个平台,这个平台的好处在于在高度模块化的基础上对轻量化的理解更加透彻,所以得出的结论就是全新B9的外形尺寸不仅较B8更大,而且重量上反而比B8轻了65千克。

实际上的视觉感受就是,全新B9的外形虽然没有和内饰一样耀眼,但是细细品味能发现它更加精神,打个比方就是B8是一位稍有赘肉的青年,而B9更像去健身塑形后的青年,特别是引擎盖上两条线条,犹如人鱼线一般显得精壮、可口!

车身侧面的轮廓也同样如此,车侧裙底上方的部位往里凹的腰线非常修身,同时也传达了一丝力量感,而在车身长度方面,全新B9的数据为4818mm,全面超越了它的竞争对手3系和C级长轴版,但是遗憾的是轴距依然要小于后者12mm。

尾部的造型和B8最为相似,特别是小小的鸭尾和B8如出一辙,好在精致的尾灯提升整体的视觉效果,并且采用了动态转向灯,和头灯一致。

另外,排气方面,无论是40还是45TFSI车型,都采用了双边单出的布局形式,相比B8的单边双出要运动不少。

在轮毂的配备了尺寸很美丽,但是个人感觉这款轮毂有点小浮夸,双门颜色的搭配虽然在视觉效果上更为亮眼,但是不是特别耐看。

动力充沛/驾驶感觉良好

最后说说全新B9的驾驶感受,先说动力,该车搭载的是EA888第三代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低功率版本搭载在40TFSI车型上,具体的参数是最大功率190马力,而高功45TFSI的最大功率为252马力。与其搭配的变速箱还是我们熟悉的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采用电子档杆,并且其造型和现款Q7一样,非常漂亮。

五种驾驶模式可选

经济、舒适、自动、动态和个性化五种驾驶模式选择,先说最省油的经济模式,该模式下车辆升档非常积极,基本行车的转速不会超过2K转,并且升档的时候顿挫感完全可以忽略,可以说悄无声息的就完成了好几次换挡动作,另外一点就是该模式下滑行功能也很积极,

全新B9在动力方面给了我最大的惊喜,252马力非常够用,并且配合效率非常高的双离合变速箱开起来十分畅快,右脚一直忍不住催着油门跑,驾驶感受明显比B8强出不少。

另外我想表扬的是全新B9的转向质感非常出色,在动态模式下回馈的力度稍显沉稳,但是对于喜欢激烈驾驶的人来说非常受益,十分爽快,并且虚位很小,转向的精度也很好,改掉了B8上面的很多毛病,这种体验只要亲身体会才能感受到它的美妙,真的,特别适合开快车。

总结:对于全新A4L B9车型,我是对它讲不出再见了,这代产品升级的很成功,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驾驶感受,毫不夸张的说和换了一辆车一般,整体的表现不输BBA的其他两台车型,并且在科技配备以及内饰设计上还超越了同级对手,所以,今天这款全新B9真是讲不出再见!期待它上市吧,价格我不知道,希望是个惊喜!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1158279123 1158279123江苏南京

      做工你不如奔驰,操控你不如宝马,价格也便宜不了几个钱,最关键的是你还特别特别地烧机油。所以你拿什么比?

      08-18 22:39

      1405177315 1405177315天津

      虽然自己开奥迪,但不知道为什么,BBA立面,心里就是觉得从品牌定位来讲,奥迪不如宝马,宝马不如奔驰。奔驰是真有钱,宝马暴发户,奥迪算是小康

      08-18 15:16

      2507480450 2507480450福建福州

      SB小便还B8不行,B8的周期销量吊打同级车,新浪有这种sb小便真是呵呵

      08-17 08:41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