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内再找不出比它更运动的车

本文介绍的车型

总有人想充当教育者,告诉你十几万的车谈运动就是屌丝心态、胡诌白咧;让你对这种“廉价的运动”彻底死心;让你以为大家开的车都是草草了事、不问激情。然而事实绝非这样!如果你还有个运动梦,那就继续做下去,没那么遥远!

代表运动的不是“中置后驱”、“500马力”、“3秒破百”,暴力的感官刺激并不会维持多久,新鲜感之后只会迅速生厌。唯有将运动融入到每一次转弯、每一个跳动、每一脚油门时,快乐才会持久。

1.5T+6AT是最稳妥的选择,没有了双离合稳定性的烦恼,也不会有CVT拖死后腿的尴尬。1.5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81Ps/6000rpm,最大扭矩240N·m/1750-4500rpm。

进入驾驶位立刻就是“战斗的姿态”,下沉的座椅、夹紧的侧翼、送到双手上的方向盘,福特在营造类似氛围时绝对信手拈来,闭着眼睛坐进去你都知道,这是一辆“爱跑”的车。

起步刚刚好,蠕动意愿不像有些自动变速箱那么强烈,显得自然些,油门初段没有特别的灵敏调教,你也不需要改变脚踝的精度。但也别太粗暴,240N·m的扭矩足以让它“挠胎”起步。

变速箱乖巧了,升档动作轻微到只有驾驶员才能寻得蛛丝马迹,而乘客完全意识不到。降档之时,伴随的是一股小高潮般的动力涌现,即便变速箱有什么不规矩,也会被这股力量彻底掩盖。而日常,它的那些小动作也已经微乎其微。这样说来有些尴尬,但的确是兜兜转转再回到自动变速箱怀抱后,更喜欢它的性格。

山路给这台小排量发动机十足的压力,所以只要轻轻按下一点油门,变速箱立刻就会降下一档,将转速拥到2000rpm左右,虽然官方数据显示最大扭矩从1750rpm开始,但多数经验告诉我们,真正的体感动力会在2000rpm时来临。

此时的加速能力完全够用,有一股积极的力量在推着车子前进,这就是互动、交流的必要条件。踩油门的动作能够迅速转化为变速箱、发动机的指令并积极完成,并不是所有车都做得到。

而底盘的表现则明显“超规”,总感觉它还能招架更强的动力。并不是它有多硬,相反,虑震能力绝对上乘,它只是不会出现大幅动作来缓解起伏。就在激烈的侧倾中,依然能够清楚地了解路面信息,细腻地把控方向。

而即便是缓慢行驶,方向盘传来的信息以及操纵它时得到的反馈也依然运动,悬挂的动作也没有因此而变慢。

此次试驾车型为年度小改款车型——2017款,各类“大件”维持原有构成,只是在配置上做了简单的调整。关于外观,即便是“行内人”也难寻差异,因为只有一个鲨鱼鳍天线是改款前没有的!

车内则将重点放在中控屏幕上,原先的SYNC 2升级到了SYNC 3,语音控制功能得到优化,而且SYNC 3具备了更强的学习功能,学习你的使用习惯,它会越来越好用。另外,CarPlay手机互联功能的加入也是个好消息。

总结:汽车媒体对福克斯 (配置|询价)似乎有一种偏爱,或许是因为在家用车定位中,它带来了一些不一样的体会,坚持将运动基因注入到每一代福克斯中,是最难得的!而中国市场也并没有亏待它,在众多追求空间和轻松驾驶的车型中挑中它,一定也是对运动的某种偏爱。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