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很大 试驾宝骏310 1.2L手动豪华型

宝骏这个品牌相信大家绝对不会陌生,无论是定位7座的家用车MPV宝骏730还是家用SUV宝骏560,都有着非常出色的市场表现,这两款车在大街上也是随处可见。为了填补5万元以下的小型家用车市场空白,宝骏推出了全新小型两厢轿车,宝骏310。之前有消息称,宝骏310售价会定在3-5万元之间。不超过5万元的话,性价比可以说是超高了!

宝骏310是上汽通用五菱自主研发的全新平台轿车。竞品区间将涵盖A00、A0级车型,主要竞品为新奥拓、新奔奔、吉利金刚、风云2、瑞纳等主流自主、合资小车车型。凭借亲民的价格和更大的空间,还有优良的做工、轻便灵活的操控,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宝骏310为入门级购车需求的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新车外观采用宝骏家族式的双“U”型前脸设计,发动机舱盖直接下压到前脸的设计紧跟潮流,大灯下方连接进气格栅的镀铬装饰条在细节处提现这这辆小车的精致。下方的长条型雾灯和整体下唇的造型看上去颇有点运动轿车的意味。

浪叔拙见:前脸有点大了,显得有点突兀,不太适合这个级别的小车,这是我对这辆小车外观上唯一不太满意的地方,但是一定有人喜欢这样的设计。

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车顶行李架,轮眉上的防擦装饰条,看上去很有跨界车的意味,给的非常厚道,但全系配备的165 70 R14的轮胎略小,可以适当的在高配车型上配备更大更宽的轮胎。

宝骏310最显紧凑灵动的地方,就是紧凑饱满的尾部造型设计。C柱上的三角形的钢琴烤漆装饰,让整车看上去有向前冲的视觉效果,显得小车很有运动感。同时还带有扰流的功能,对行驶的稳定性和节油都有一定的帮助。

宝骏310的内饰设计简洁大方。打开车门,你一定会注意到仪表台中央的8英寸多媒体显示屏,而且还是超薄设计的,显得挺高级的,但是边框要是超薄的,看上去是不是就更高B格了呢?坐进车里,手握多功能方向盘,左边的定速巡航系统和右边的音响控制按键非常方便。这款手动挡的经济性小车能配上定速巡航,也是棒棒哒!

仪表盘采用“W”型设计,配上镀铬装饰,非常耐看。价格较高的白色自发光仪表看上去清新醒目,这里也算比较厚道了。中间的LCD行车电脑,让驾驶者对车辆信息一览无遗。

8英寸触控多媒体大屏显示清晰,触控灵敏,反应还挺快的,而且在阳光下也没有明显的反光现象,只是坐在副驾驶的时候,会看到屏幕上满满的全是手指戳戳戳过的痕迹,强迫症患者可能会比较不爽,但这确实也是难免的。屏幕下方的仿木纹塑料饰板看上去不错,不会有那种老气的感觉,反而挺显档次的,同样,也是带有指纹收集器的功能,车里要准备一块小毛巾,随时擦指纹。

宝骏310的座椅采用皮革材质覆盖,座椅宽大,但包裹性一般。浪叔又来拙见:这个价位的小车,座椅还是织物材质才比较实际,冬天不冰屁股,夏天不会烫后背,比皮革材质的要舒适太多了。

重点来了,宝骏310的一大卖点就是大大大空间!微型车的售价,小型车的空间。无论是横向的宽度,还是前后排的乘坐空间,都有着很不错的表现。车内的小储物空间不用说了,基本上每款车都会有这样的设计。值得一提的就是310的前后排,把前排座椅调整到舒服的驾驶状态,后排坐一位180的男士毫无压力,而且头顶还有富余。这空间真的让人很满意。

后备箱空间表现也很不错,尾门开启角度很大,后备箱地板平整,后排座椅可以40:60放倒,放倒后整个后备箱成为一个完全平整的大空间,使后备箱的容积从200L直接增加到了1000L,家用足够用了。

宝骏310搭载了一台高效率的1.2LP-TEC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2马力,峰值扭矩可达到116牛米,通过出色的调教和合理的变速箱齿比匹配,使得发动机在较低的转速区间就能输出大部分扭矩,特别适合城镇道路日常行驶状况,能够轻松满足大多数用车场景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宝骏310整备质量仅为1005Kg,小巧的车身搭配输出特性合理的发动机,能够实现超大的推重比,百公里综合油耗小于5.3L,真正实现动力性和经济性的最佳平衡。

宝骏310开起来的最大驾驶感受就是:轻!转向轻,离合结合点较低,感觉油门也很轻,五档手动变速器挂挡非常顺滑,带有明显的吸入感,驾驶起来非常轻松方便。1.2L的排量在试驾过程中非常够用,甚至还可以来点高转速的小刺激,动力输出叫人非常满意,你要知道,你开的是一辆即省油,空间又够大的小型车!试驾的时候,我对身边的哥们说:这车肯定卖的特别好!不是广告,真心的!

宝骏310 1.2L 手动豪华版
宝骏310 1.2L 手动豪华版

说了宝骏310的这么多优点,有三点不太满意的地方也要提一提。1,外观方面:前脸太突兀,可以设计的精致细腻一点,大灯要是窄一点,扁一点,一定会更好看。2,轮毂太小了,可以给消费者更多选择,高配车型上可以使用更大规格的轮毂。3,内饰方面:皮革材质的座椅看上去高级,但真的不舒服,还是织物的比较实用。

必看新车-宝骏310
必看新车-宝骏310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