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位杀入十万元级别的“大型”SUV

1

对,你没看错,它叫MX5,它能乘坐五个成年人,还能带一大推行李,并且储物空间还倍儿富裕,我知道你肯定会惊讶!因为看车型名字太像受到全世界车评人好评的马自达MX-5,但,你想错了,因为它其实是东风风度MX5。

2

能轻松坐下五个人,后备箱空间和储物空间都不错,配备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对了,发动机总成采用的是PSA旗下的2.0L机器,也就是标致的2.0L发动机,卖价大约在10万元左右,所以,请往下看看这货能不能进入您的选车清单。

外观对得起观众

4

那么照例就先从外观开始说起,东风风度MX5(下文统称MX5)定位是紧凑级SUV,所以外观尺寸上分别为4720x1850x1727mm,整车的尺寸不算小,在视觉上看起来体量并不小。

9

首先介绍下MX5的前脸造型,开眼角造型的头灯,六边型的中网,以及左右两侧方形的雾灯,这都目前厂商惯用的设计理念,好看与否得看个人爱好,用最近流行的话说,没毛病!虽然头灯的设计追上了目前的潮流,但是灯源还是采用了传统的卤素灯源,具体亮度表现待以后我们进行购车完全指南测试时采集。

8
10
12

所以,外观部分其实没有太多可以说的东西,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能说一说的就是车辆的整体做工,漆面和各个连接处之间的间隙,从我接触的这款MX5来看,没有明显的短板,做工挺精细,漆面的光泽度也不错。

内饰用料不错 储物空间惊人

13

走进车内,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很规整,这种对称式的设计很难挑出毛病,值得一提的就是MX5的内饰用料并不显得的廉价,整体的氛围较好,中控面板部分都是采用了搪塑软质材料,比起硬邦邦的塑料要好上不少。

14
15

另外在配置这块儿,我所试驾的这款高配车型配备了电子手刹,一键启动、ESP车身稳定、电动折叠后视镜,和自动空调等,另外在该车的后排设置了后排出风口,下方还有一个家用220V的电源接口。

17
16

座椅方面采用了皮质材料,坐上去挺柔软的,较为舒适,主驾采用了电动座椅调节,副驾为手动,在使用过程中不好的一点是,头枕的调节段位只有一段能用,其余的几段不能正常的锁死,估计是工程车的缘故,预计上市的商品车能够改进这个细节问题。

乘用/储物空间大

整体试驾下来,对空间的表现很有印象,为什么呢,因为MX5的前门板储物格能放下5瓶矿泉水,后门板4四瓶矿泉水,合着光门板储物就能放下18瓶矿泉水,加上前后排的杯架,22瓶矿泉水妥妥的没问题,

19

另外在副驾左下方还有一个网兜能存放物品,中央扶手箱的内部空间也值得称赞,很深,能够放下我们使用的佳能单反相机,

20

而在乘坐空间方面,厂家的陪驾人员做了一个示范,他身高大约175左右,前排头部空间剩余一拳多,后排头部一拳余,后排腿部一拳四指,这样的表现对于紧凑级SUV来说算是比较优秀。

21

另外后备箱的空间也算可以,配备了遮挡板,左右两侧的储物格,另外后排座椅能够较为平整的放倒,装载能力得到了提升。

动力平庸 但是平顺

22

MX5配备的动力总成我门都很熟悉,就是来自东风标致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PSA RFN 10LH3X),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08Kw和200N·m,另外还有一款发动机可供选择,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数据分别为103Kw和196N·m。

23

动力表现还是典型的不急不躁,但跑起来还算轻快,没有吃力的行驶感受,这款机器的发力区间在2000rpm后,也是因为自然吸气的特性,所以转速爬升的较快,起步和低速加速时感觉还可以,特别是转速拉高后比涡轮增压的车型声浪来的痛快。

18
24

说说变速箱的情况,爱信的6AT在机械层面没有任何问题,具体在MX5的执行表现没啥大毛病,就是升档有点过于积极,但也挺好,省油,另外就是油门的行程稍长,并且踩一点和踩一半的效果几乎一样,只有踩到底变速箱才会降档提升速度。

25

在转向底盘方面,MX5的悬挂采用了全车独立悬挂,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挂,机械层面可以,具体的行驶表现底盘还是不够完整,质感较自家的MX6稍差,举个例子,如果把悬挂底盘比喻成一块儿海绵,MX6的海绵密度要高,回馈更加紧凑细腻,而MX5的密度相对更低,回馈的不够干脆。

26

综合来看,十万左右的紧凑级SUV非常多,MX5的对手也是漫山遍野,不能说谁好谁坏,都有自己的取向,MX5的取向就是很明显的空间大,发动机技术成熟可靠,整体的做工品质对得起价钱,别的没啥毛病,其实说白了,就看谁的价格有优势了,都半斤八两,等价格吧,不出意料在11月份的广州车展揭晓。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