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经济适用男 试驾东风本田竞瑞

竞瑞,这个名字大家现在可能还不太熟悉,但估计用不了多久,它就会成为马路上出现率极高的街车,因为它实在是一款高颜值的经济适用男。之所以说高颜值,是因为它是东风本田旗下的首款两厢掀背车型,视觉冲击力十足。而说它是经济适用男,是因为它是定位在思域之下的一款紧凑级车型,主要竞争对手是骐达、昕动以及起亚K3S等。

本田粉们你们是不是也想看看以下这些车型怎么样?

我非你杯茶?试东风本田第十代思域

查漏补缺之作 试驾东风本田哥瑞

依旧小快灵 静态评测改款本田飞度

我们今天试驾的是竞瑞的次顶配车型——风尚版,虽然配置上不如顶配的豪华版丰富,但它很可能将是性价比最高的车型。因为有不少配置都是哥瑞顶配版本才配备的,所以风尚版很有可能是将来竞瑞的销售主力车型。

竞瑞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17/1705/1477mm,车长比哥瑞(4495/1705/1477mm)略有加长。这对内部空间的变化其实并不大,而更多的是增添了运动的视觉效果,因为两车的轴距同为2600mm。

外观小结:外观方面,竞瑞的不套娃精神值得赞扬,张扬的造型对于年轻消费者确实有很大的吸引力,而且在配置上也算比较齐全。总的来说,竞瑞给人的第一印象很不错,眼缘这关算是轻松通过了。对了,我们试驾的车型颜色为新增的璀璨紫,另外还有琥珀橙、绚晶红、珍珠白以及炫金银共5种颜色,均为比较醒目的亮色也是非常迎合年轻人的喜好。

内饰方面,虽然竞瑞总体上来讲与哥瑞不大,但是细看会发现有很多配置上的升级。除了增加了液晶仪表盘以及顶配的盲点显示系统外,像7英寸中控屏、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以及多功能真皮方向盘这些配置都是哥瑞顶配车型才有的配置,而在竞瑞上都下探到了次顶配车型上,这也是为什么开头我认为次顶配车型将可能是性价比最高的车型原因。

空间体验

空间方面,在竞瑞并不大的身躯下,几乎已经优化到了极致。将近3拳的腿部空间令人无法确认这车轴距仅2600mm,后备箱盖板下方隐藏了储物格,并且后排座椅可以有两种放倒方式。而在后排座椅下方还设计了一个非常大的储物槽。在每一处都给了你惊喜。

竞瑞的外观虽然非常运动,但是动力的调校还是十分保守,更加偏向舒适。发动机在4600转才能爆发155N·m的最大扭矩,所以无论油门的深浅,竞瑞都是以很平稳的姿态行驶,转速虽然攀升的比较积极,但是车速提升非常缓慢。

前面提到鼓式刹车,其实鼓式制动盘制动力一点不弱于盘式,只是在热衰减上要比盘式更快而已。在城市行驶一点不影响性能,山路行驶则一定要做好提前的防范措施,尽量避免长时间走下坡路。

总的来说,竞瑞的动力输出很平稳,但是有点慢,对于动力没有要求的人来说非常合适,很舒服,不太适合急性子。制动力和转向的调校是比较能符合大众胃口的,男女老少皆宜。希望提升的是底盘可以再舒适一点,发动机隔音再优化一点就好了。

全文总结:记得十多年前家里买第一辆车时,有一个要求就是不买两厢车,认为那样安全性会不好。随着时过境迁,汽车的安全性大幅提升,我们85后以及90后也逐渐成为主力消费群体,对于两厢车的购车需求急速增长,竞瑞的出现终于填补了本田在紧凑型车中两厢车的空白,而且定位很亲民,是非常适合年轻人给自己设定个小目标的对象。但是发自内心来讲,我还是更期待思域两厢版可以引入国内。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0强钛锌0 0强钛锌0江苏无锡

      车尾尤其恶心,居然像byd。

      12-10 08:42

      0强钛锌0 0强钛锌0江苏无锡

      装个破液晶屏就叫高配。这个世界愚人者多蠢人也多。

      12-10 08:41

      0强钛锌0 0强钛锌0江苏无锡

      185的车轮胎?!为什么不直接用自行车胎呢?更省油啊!!!

      12-10 08:38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