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结合疗效好 试驾东风雷诺全新科雷傲

曾经有一辆德系放在你面前,你说它质感好但断轴烧机油。曾经有一辆日系放在你面前,你说它省油耐用但铁皮薄。如今,有那么一辆车,结合了它俩的优点,你会动心吗?

就在这几天,雷诺-日产联盟正式完成了对三菱部分股权的收购,如此一来,新的联盟将有机会登上世界第四乃至第三大汽车集团的宝座。然而就是这么一个体量庞大的汽车联盟,在国内市场却只靠日产来打天下,这样的分工会不会有些保守?雷诺似乎也在思考这个问题,从15年开始,雷诺就加快了国产的步伐,从东风雷诺的组建到年产量15万辆的工厂奠基,今年年初上市了国产科雷嘉,如今再到科雷傲,这个速度像是为了弥补之前的保守策略。但好菜不怕晚,全新科雷傲的到来,更像是东风雷诺对于国内主流市场的一次宣战。这么一款集合雷诺和日产优势的东西合璧车型,到底能不能满足挑剔的消费者?

在高配车型上,科雷傲的LED大灯还具有远近光智能切换的功能,十分越级。泪滴日间行车灯和凯迪拉克有异曲同工之妙,但相比之下科雷傲的处理更收敛一些。整个前脸跟大众脸无缘,也不用担心在停车场找不到车了。

车型名称 2017款昂科威2.0T自动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28T 2016款CR-V 2.0L自动两驱都市版 2016款奇骏2.0L自动四驱智享版 2016款途观2.0T自动四驱旗舰版330TSI
长/宽/高(mm) 4667/1839/1694 4585/1820/1685 4643/1820/1722 4506/1809/1685
轴距(mm) 2750 2620 2706 2684
信息采集时间:2016-10-22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从跟竞品车型的对比来看,全新科雷傲的车身长度是占有优势的,其他数据也是保持着主流水准。

总体而言,全新科雷傲在外观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走在路上绝对是独特的存在,尺寸得到了加大,换来的也是实实在在的空间。

这块屏承载的功能真是非常非常多,好处就是全都是有用的功能,缺点就是操作起来层级比较多,很难一边开车一边调取那么多的功能。

东西结合疗效好 试驾东风雷诺全新科雷傲
东西结合疗效好 试驾东风雷诺全新科雷傲

内饰方面,全新科雷傲也用上了同级少有的中控大屏,配置上,同级别唯一带有五种颜色的车内氛围灯、Nappa材质方向盘、可前后80mm滑动的中央扶手、带冷藏/保温的前排杯架、12扬声器的BOSE音响、全景天窗、自动防炫目后视镜、前后倒车雷达、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活性炭空滤、智能启停等等,这些功能很多都是出现在上一级别的车型上。

但堆配置我们也是见得多了,科雷傲让我惊讶的是它在看不见的地方所下的功夫。比如采用巴斯夫 IGloss清漆,抗刮擦性相当于普通清漆的2-3倍;比如后备箱的遮物帘从德国进口;比如全车采用密度高于日系竞品车20%的高密度材料隔音垫;比如1000Mpa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达到46;比如0甲醛、远低于国标的挥发物等等,这些都是配置表上看不到的东西。

然而,以上的配置和享受都是需要通过人民币来兑现的,而很多东西已经不能用简单的“性价比”来衡量,比如健康的车内空气、更顺滑的手感等等,如果你愿意为更好的体验买单,那么全新科雷傲或许更适合你。

所谓东西结合,“东”指的就是这套来自于奇骏的动力总成,MR20DD 2.0缸内直喷发动机、QR25DE 2.5歧管喷射发动机以及CVT8无级变速箱,今天试驾的车型搭载的是2.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37kW,峰值扭矩可达233N·m。

可能有键盘侠一看到这动力总成,就大呼这就是个换壳奇骏。事实上,奥迪和大众也有不少车型虽然平台、动力总成相同,但感受完全不同。因此墨守成规地看待问题并不是正确的方式。

在加速方面,科雷傲和奇骏的感受确实有几分相似,2.5L发动机在动力上有足够的底气,加速虽然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那么迅猛,但它和CVT的配合使得科雷傲在市区里行驶会非常地平顺舒适。有人问那2.0L呢?我的理解是,如果你的使用工况更多是在市区,那么2.0L也是足够的,如果更多跑长途,那么2.5L是更好的选择。

而比奇骏优秀的是底盘的韧性和整车的静谧性,这是欧洲车企的优势项目之一,科雷傲同样没有顾此失彼。底盘初段偏硬,但对于弹跳的抑制一步到位,过弯也没有明显的侧倾,车厢对于噪音的隔绝非常理想,直到时速上到120km/h,才会有风噪传入车厢。

整体而言,全新科雷傲是一款集结了欧系质感和日系靠谱动力的“混血儿”,由于它的身世比较“清白”,也就给予了消费者一个新的选择。现在最关切的问题也在于价格,会是雷诺自视甚高还是更接地气?这个问题还是留到即将到来的上市发布会吧。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