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仅为了省油,混动的大官车!A6L e-tron

本文介绍的车型

开A6的,谁会在乎油耗,这句话如果放在十年前,我相信它有存在的理由,十年之后的今天或许很少人会这样以为,当然除去烧公家油的正经官车,私家车主每天开着一辆耗油不小的中大型车,即使收入不菲,那也会偶尔为它的油耗犯嘀咕。

这不,所以在咱们国家,德意志考虑到这个情况后,特意和咱们商量开发一款省油点的A6轿车,考虑到如果采用全电动的话,长距离行驶是个艰难的问题,如果采用油电混合的话,其实对真正意义上对油耗的表现效果不是特别出众,所以呢,奥迪就采用了插电式混动来定义这个车型,A6L e-tron。对了,该车目前只有咱们国家有售。

在试驾前的媒体交流会上,据厂家介绍,在测试油耗的时候,A6L e-tron的百公里油耗仅为2.2L,实话说有点惊讶,当然,在此次试驾的实际过程中,能不能达到这个油耗很难说,所以,暂且先抛开一边不谈,待日后咱们新浪汽车的完全购车指南去证实这个成绩,所以,今天我们重点来讨论一下这辆插电式混合动力的A6L e-tron在实际使用及驾驶感受层面上的表现。

首先,A6L e-tron的混合动力模式分为三种,第一是纯电模式,在舒缓的驾驶情况下,理论上能达到50公里的续航,为什么设计成50公里这个数字,因为是考虑到中大城市人们每日出行的距离大约在50公里以内,说白了就是能满足上下班使用,给你多了也用不了,还要增加电池的数量,所以卡在50公里这个里程也算合情合理。

之后,随着车速的增加,动力性能方面倒给不了什么惊喜或者激情,同样是很平稳的上升,在到达135km/h的时候会自动切换到下面我要说的第二个模式,混合模式,也就是电力和发动机共同工作的一个模式。

最后,第三种模式是叫做电力保持模式,其实就是纯汽油模式,全部的动力都是靠这台2.0T发动机来提供,在试驾过程中,我也问过奥迪这边的工程师,就是在纯油模式下,能不能为电池组充电,得到的回答是能为其保持住电力,但是想要为其充电至满,这点还不能实现。

所以说,A6L e-tron在驾驶方面与普通A6L的区别还是很大的,总结一下,第一、安静,起步乃至城市中低速工况下,真的很安静,并且给予的高级感能够令乘驾者感到优越,其二,混动车型的动力不差,去掉其电动机,它其实就是一台2.0T动力的中高级轿车,在电机加持的情况下,舍得给油,它也能变得不稳重。其三、在操控层面上,延续了奥迪中高级轿车的品质,就是中庸,没啥可圈可点的东西,给予的都是恰到好处,柔中带刚的底盘悬架和稳重得当的转向系统,适合所有人来驾驶,即便你有司机,也不会磨灭你想要去驾驶它的欲望。没错,就是那么的得体。

在外观内在上与普通A6L的区别

新车还是照例介绍下它的外观内饰,虽然我已经对它有点不厌其烦了,相信大家闭着眼也能想象它在视觉上带来的感受,高级感与行政感爆棚,官车嘛,一贯如此!

细节上说两句吧,第一,前脸的造型还是和普通A6L采用六边形大嘴格栅,不同的地方在于车身包围采用了新的设计,增加了一些镀铬装饰,显得更加豪华立体,另外最大的区别就是在雾灯位置设计了一个LED的日间行车灯,造型比较别致。

头灯就不必说了,还是同样具有科技感,奥迪的灯一向很好看,A6L e-tron也不例外,夜晚的照明很不错,逼格满满。

有一点值得说的就是A6L e-tron搭配的这款轮毂据说也是考虑了空气动力学,密辐的设计可以优化空气动力学,具体的表现可能就对能耗有一定的作用吧,但能起到多大的效果,我想这个具体的数据很难去表现。

尾部的设计还是和普通A6L一样,不同之处就是尾部包围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取而代之的是一条镀铬装饰条,也是为了区分混动车型和普通汽油车型的区别吧,视觉上更偏向稳重一些。

内饰无变化

内饰上还是原来的配方,熟悉的味道,用料材质方面还是严谨精致的感觉,唯一的区别就是仪表盘的变化,往下看。

仪表盘部分的设计方面依旧很简洁明了,混动车型所以左边是一个全功率输出表,转速表被设置的非常小,中间的液晶屏幕能够显示一些行车信息及能量回收的图示,有意思的地方是A6L e-tron的时速表居然标到了300,咋一看还以为是性能超跑。

另外,在中控上,和普通版不同的就是有一个EV的选择按键,就是这个键用来切换三种动力模式。

总结:

其他的方面这台A6L e-tron与普通的A6L就没有明显的区别,所以在其他部分就不在唠叨了,也不去浪费大家的阅读成本了,相信大家看到这里对这台A6L e-tron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什么时候上市?大概在本月的广州车展上会通告大家,要说值多钱,我个人认为应该不会低于50万。好了车就是这么个车,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我们下次再会!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1462924907 1462924907吉林延边

      都特么2017年5月中旬了,破JB车还特么没上市!烂!

      05-09 16:00

      大器无名 大器无名山西忻州

      知道丰田混动为什么在市场上一直没什么气色吗?中国人不买,中国要弯道超车真希望这个领域也出现一个华为式的企业。

      01-27 09:08

      纯洁的世界 纯洁的世界内蒙古通辽

      插电式混合动力在天朝不实用,首先你得找得到充电桩,私人架设充电桩的话要哪些部门批准,办理哪些手续?还有,电现在也不是清洁能源,多会儿我们国家全换成光伏发电和风能发电才是清洁能源。

      12-16 00:43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